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奥运前景蒙阴影 伤病折磨下丧失信心

2012年05月16日16:10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正积极备战本周末在家门口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时,他昔日最强的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却再一次因伤病在比赛中折戟。前天在国际田联庞塞挑战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他仅跑出13秒47名列第四,美国选手威尔逊、理查德森和佩恩包揽前3。这也是罗伯斯成名后罕见的糟糕成绩。罗伯斯透露,身上诸多伤病未愈是他状态低迷的主要原因。在距离伦敦奥运不到3个月的时候再次受到伤病困扰,罗伯斯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伤病已经将罗伯斯折磨得毫无信心,“我不知道这病痛什么时候是头,要不是因为伦敦奥运,我都不想跑了。”他甚至表示要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伤病几乎快将我击垮了!”

早在三年前罗伯斯因伤退出柏林世锦赛时,新华社记者杨明就断言:“短跑跨栏选手如果大腿后群肌肉拉伤,基本无法根治,动辄就会复发,国内外许多尖子选手就是因为这个运动癌症而报废运动生涯。”在柏林世锦赛之后,罗伯斯基本还没有赢得任何大赛的110米栏奖牌(世锦赛、世界杯)!罗伯斯110米栏已经四年没有跑进13秒。

在大腿后群肌肉始终未能痊愈的情况下,罗伯斯却依然频频参赛,屡屡受伤,形成恶性循环。一个非健康状态的罗伯斯已经不再是刘翔伦敦奥运最大对手。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