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预选赛马龙提前感受奥运气氛 一人或阻击郭跃

2012年04月20日05: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亚洲区预选赛19日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将于20日迎来第二阶段的多次淘汰赛。因为排名靠前而无需打小组赛的中国队两名选手马龙(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也将正式开始本次预选赛的征程。

目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将在20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泰国选手黄思域,对手目前世界排名仅429位,相信不会对广州亚运会冠军马龙造成太大威胁。如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马龙将对阵中华台北队的吴志祺和朝鲜选手张成万之间的胜者。

一旦连胜两场,马龙在半决赛中最有可能遭遇的对手将是日本小将、目前世界排名19位的丹羽孝希。按照赛程,闯进决赛的两名选手将不再进行比赛,携手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女单方面,郭跃的首轮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的林佳慧。一旦过关,郭跃将面对马来西亚选手吴淑琴和泰国的孟素之间的胜者。21日的半决赛中,唯一对郭跃可能产生威胁的将是韩国选手石贺净。

马龙在赛前表示,尽管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但自己多少还是有点压力和兴奋。对于此前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马龙来说,这次比赛的意义更多还是帮助他提前感受奥运会的气氛。

按照本次预选赛的章程,男女各将产生7个奥运参赛名额。比赛将于22日结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