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承诺世锦赛破百捐儿童 称除巫师自己最强

2012年04月20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世锦赛即将在克鲁斯堡拉开战幕,2005年世锦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赛前宣布自己将捐助皇家曼彻斯特儿童医院,他在世锦赛每打出一杆破百,就将捐助医院100英镑。墨菲打算冲击职业生涯第二座世锦赛奖杯,并且豪言世锦赛最近5年表现最好的球手,除了希金斯,就是他自己。

肖恩-墨菲(微博)是一名个性十足的斯诺克球手,以口无遮拦著称,去年世锦赛他曾炮轰丁俊晖虽是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却难在长局制的世锦赛有所作为,并且曾呼吁球迷不要给丁俊晖加油:“丁俊晖也不是谢菲尔德人吧,大家不能因为在那儿住就支持他。”此外,墨菲还曾想2009年英锦赛抱怨丁俊去厕所时间太长:“我不相信他(丁俊晖)每局比赛后都是真的要去洗手间。”

不过今年世锦赛之前墨菲则一改往日锋芒毕露的风格,而是把精力放在了慈善事业上,不再对竞争对手指手画脚。墨菲曾在2005年世锦赛创造外卡奇迹夺冠,从而成为史上第一个80后世界冠军,而这一次他发誓要成为首位两夺世锦赛冠军的80后球手。墨菲世锦赛首轮对手琼斯实力不强,第二轮可能遭遇状态不错的胖子李,所在的2/4区最大对手是上届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

墨菲承诺将资助皇家曼彻斯特儿童医院,他每在世锦赛打出一杆破百,就将为该医院捐助100英镑。皇家曼彻斯特儿童医院是英国最大的儿童医院,那里每年照顾185000个儿童。著名的曼联(微博 数据) 足球队就经常探望和捐助这所医院,并曾与这里的儿童共度圣诞。

墨菲通过捐助的方式给予自己额外的打球动力,墨菲说道:“我很荣幸成为捐助曼彻斯特儿童医院的一份子,我最近参观过这所医院,尽管也不乏个别不好的孩子,但更多的孩子都在一种积极健康的氛围里。”

墨菲职业生涯迄今总共轰出210杆破百,较塞尔比、丁俊晖等人还有差距,不过这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数据,本赛季墨菲迄今打出了21杆破百。墨菲说道:“我记得希金斯好像在克鲁斯堡打出过13杆破百,我想打破他的纪录,我在世锦赛走得更远,打出更多破百,对于大家都有好处。”

墨菲2009年世锦赛也曾打进决赛,但输给希金斯屈居亚军;2010年世锦赛他淘汰了中国名将丁俊晖,2011年世锦赛他第二轮10比13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墨菲非常自负的说道:“最近五年的世锦赛表现最好的当然是希金斯,除了希金斯就应该是我最强。去年奥沙利文打出高水平击败了我,很高兴今年我没遇到他。这个赛季我赢得了巴西大师赛冠军,并且在温布利大师赛打进了决赛。我对世锦赛充满期待!”(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