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称自己成队友减压工具 望陈金获奥运资格

2012年04月19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9日青岛讯(记者张楠(微博))“我的任务就是给队友减压,所以枪手都瞄准我了。”谈到国羽男单在大赛中的集团优势,林丹(微博 博客)这样调侃自己。

在今天跟中国香港魏楠的比赛中,林丹速战速决,只用了34分钟就击败对手。“其实今天的比赛第一局自己打得还可以,第二局感觉不是那么投入,对手也很熟悉,以前也是国家队的队友,所以大家都比较了解。”林丹这样总结今天的比赛。

对于目前中国男单最关心的问题依然莫过于陈金(微博 博客)奥运资格。谈到陈金目前获得奥运资格的形势。林丹说他当然是希望陈金能够加入到他们的阵营中。“多一个队友就是多一份成功,这样对于整个队伍是非常好的,毕竟中国男单有这样的条件,其他国家也只有羡慕的份儿。我希望我们都能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因为外国对手都把林丹当作最重要的对手,林丹也笑称自己的作用就是帮队友减压的:“我就是帮助队友减轻心理压力的,因为很多枪手都是瞄准我。”林丹这样开玩笑。

之前因为退赛也引起了不少媒体,尤其是外国媒体关于中国队让球潜规则的说法,但林丹自己其实并不在意:“他们这样说我也很能理解。作为我来说,代表中国,肯定以中国利益为最高。其实我跟陈金的比赛都打得非常投入,香港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我们打得非常激烈 ,我们打得好的时候他们看不到,打得不好的时候却被他们夸大化。这个其实我们也能理解。”

就在今天,美联社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做出了一个设想,预测了11名最有可能蝉联冠军的选手,林丹作为唯一一个华人选手榜上有名。不过林丹自己还不知道这个事情:“其实我觉得不是最终拿了冠军是王者,输了就是失败者。关键是通过这么多年的比赛,让年轻人在你身上看到他们未来可能遇到的一些情况 。运动员最重要特点就是坚强,从成长到现在我也有很多不顺利,也是一步步走过来。我希望很多人看到林丹一步步成长的过程,对于他们是有帮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