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殿秋:收到申花申请 技术部考核阿政委资质

2012年04月19日2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海《五星体育》电话采访了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刘殿秋证实收到申花俱乐部关于申请让阿内尔卡出席下轮中超赛前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的事宜。刘殿秋认为,“代主教练”及“代理主教练”并没有太大的实质区别,主要看本人是否有资质扮演这样的角色。刘殿秋说他已将申花的申请,交由技术部和职业部审核。

申花俱乐部方面的想法是:“阿内尔卡现在是球员兼教练,他还是队长,让他去开新闻发布会,一点不违规,甚至可以说是国际惯例。给足协打报告,是我们尊重他们。”申花在与蒂加纳没有正式解约之前,蒂加纳仍然是申花名义上的主帅。而申花教练组组长弗洛伦特为什么不扮演这样的角色?估计与申花和蒂加纳的解约谈判不顺利有一定关系。而据报道申花的报告打上去后,申花方面后悔说是把阿内尔卡的身份,由“代主帅”误写成“代理主帅”而感到略有不安。

刘殿秋说,他已经看到申花的报告,但没有留意是否写的是“代主帅”或“代理主帅”,他说:“因为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对这样的身份有不同的理解。而阿内尔卡能不能出席赛前赛后发布会,主要看的是他本人是否具备这样的资质。这个报告我已经转给技术部和职业部,技术部负责询问调查阿内尔卡是否有这样的资质。”

刘殿秋并没有一口否决申花的这个想法,他也说:“按照惯例和相关规定,主教练在不可抗力的情况下不能出席赛前赛后发布会,临时由助理教练或领队来替代是有先例的。”具体到上海申花的情况,他说:“上海申花现在的局面是有些特殊,不过从我们的角度看申花现在还是有主教练的,至少申花官方还没正式宣布与蒂加纳解约。至于阿内尔卡能否出席赛前赛后发布会,主要还是看技术部对他的身份鉴定。”

上海《五星体育》称,其实广州恒大(微博)主教练李章洙就是至今仍然无证上岗的典型,去年他就是因为自己没有所谓的“上岗证”而无缘中超最佳教练的评选。《五星体育》报道说,阿内尔卡最近频繁接受法国媒体采访,表露出对自己担任球队主教练的强烈的自信心,关于主教练的那些负责事宜,他早就在心中有数。

阿内尔卡直言他已经开始考虑申花的全盘构想,并且指名道姓的说出希望德罗巴和葡超马里蒂莫队中场贝纳舒能够加盟迅速地加入到球队当中。贝纳舒现年31岁在场上司职前腰,被誉为突尼斯最好的攻击型中场之一。贝纳舒和阿内尔卡很早就已经相识,两人早在17年前就在巴黎圣日耳曼青年队一起训练。据悉贝纳舒现与马里蒂莫队的合同今年6月30日到期,正好可以赶上中超二次转会。(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