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昔日连沪争霸今朝保级德比 申花忧心金州菜地

2012年04月19日15:02《足球》报杨旸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杨旸岚报道 本周六,申花将做客大连挑战近况同样不佳的实德。这也是新教练组的首秀。早年连沪争霸,是整个中国足坛最具看点的一场大战,而今两队同积5分,分列倒数第1和倒数第3。

实德阵中的一名主力就笑言:“申花现在和我们是难兄难弟,原以为他们来了阿内尔卡后,战绩会一路飘红;同样,赛季前外界曾认为大连有了德比刺激后,我们和阿尔滨也能齐头并进,不料现在真是境遇相同啊。”目前申花身处最困难时期,全队上下都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扭转颓势,两队上一次交锋,凭借一粒头球帮助球队取胜的吴曦表示:“目前经历的各种困难,其实也是一种考验,希望我们能尽快熬过去。这些挫折,日后看来也会是一份历练。”

新教练组入驻后,球队训练各方面的细节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各教练职责、分工明确。尽管大连实德(微博)近期战绩也不佳,但全队通过收看上轮该队输给富力的比赛录像后发现,“若是把握战机很好的话,完全有可能取胜。该队边路进攻有一定特色,比如赵宏略的前插助攻颇具杀伤力,马丁詹姆斯这对多年搭档的默契程度更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申花阵中的两名主力,王大雷(微博)和戴琳都是地道的大连人,过去两个多赛季,王大雷先后经历了多名守门员教练,如今前英格兰国门沃克的到队,又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这些年,王大雷在快发手抛球方面的造诣颇深,而这也是球队快速反击的一门利器,相比之下,大雷的大脚门球功夫相对差了些,而随着传统英式门将沃克的到来,对于大雷的脚下活和大脚球功夫又是一番全新的考验。王大雷坦言:“传统英式门将都习惯了后防球员回传门将,然后大脚将球开出。其实我刚出道在大连队训练时,第一任门将教练就是来自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吉米。吉米待我就像自己的小儿子,除了他,没人觉得我有天赋。当时我跟韩文海一起训练,除了他们俩,没人觉得我是个守门员!”不过金州的菜地仍然是申花方面的担忧,“由于实德、阿尔滨共用金州主场,加之草皮养护不力,此番客场作战,我们得首先做好对糟糕场地的心理准备。”

如果说早年连沪争霸,申花先后被万达、实德苦苦压制,那么过去几年,随着大连足球的早早衰退,申花在两队的竞争中遥遥领先,双方过去9场比赛,申花7胜2平处于绝对优势,逆境中的申花,能否把自己对实德的不败记录拉大到两位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