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穿越回穆帅时代 五道坚壁让巴萨没脾气

2012年04月19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穿越回穆帅时代 五道坚壁让巴萨没脾气

蓝军的防守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们无功而返

腾讯体育讯 射门4-24;射正1-6;禁区内射门3-14;角球1-8;任意球9-10;传球209-814;传球成功率76%-93%;传中3-14;控球率21%-79%......看到赛后这样极具反差的数据对比,有谁能想到最终获胜一方居然是全面处于下风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但这就是事实!这一战,穆里尼奥的“孩子们”打出了狂人国米(微博 数据) 时期的意式防守反击经典,五道坚壁守得巴萨(微博 数据) 没任何脾气。

一、门神切赫

数日前几家英国媒体散布传闻称:切尔西准备清洗8载功勋门将切赫,理由是:捷克门神即将年满30岁,太老!平时低调寡言的切赫在看到这个传闻后依旧微微一笑:“30岁?可能在一些人眼里我确实有点儿老了,但我认为自己仍旧有能力继续为切尔西把守大门,如果有一天我真感觉自己不配继续为球队守门了,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主动辞去工作。”

看到“老门将”本场一战的表现,想必此前对切赫持续存有质疑的人们一定会自惭形秽。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本战切赫完成3次惊险扑救,2次间接干扰对手攻门,捷克门神成为切尔西防线最后一道铜墙铁壁!开场后仅第8分钟,切赫果断出击干扰单刀之势的桑切斯(微博),后者吊射击中横梁;2分钟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禁区内角度极刁的低射被切赫扑出;第27分钟梅西禁区内强力头球攻门再度被切尔西门神奋勇化解。仅上半场切赫便2度上演世界级扑救。下半场阿德里亚诺和桑切斯两次致命一击又一次被切赫连续拒绝,试问:这样的守护神,纵使阿布再强中取强又怎会轻易将他清洗?

二、后防铁闸特里、阿什利-科尔

上场足总杯半决赛对热刺,第37分钟,特里在门线上将范德法特的必进头球攻门神奇挡出!这场切尔西队长依旧神勇,但门线神奇救险的功臣换成了阿什利-科尔。上半场第42分钟,切尔西铁打左闸球门线上将法布雷加斯的致命一击成功化解。2场比赛2人分别上演门线救险,一位英格兰多年来最好的左边后卫,一位当今足坛顶级中卫,2场半决赛力保切尔西城门不率先失守。

三、马塔=埃托奥

遥记穆里尼奥率领国米豪取三冠王的那个09-10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对巴萨包括决赛战拜仁(微博)的比赛中,首发出战的埃托奥看似前锋,但根据穆帅的安排,猎豹在场上更多的是履行防守任务。本场激战巴萨,切尔西进攻手马塔也正是出任了这个角色。数据统计显示:作为目前蓝军进攻中最为倚重的引擎,马塔给出的数据竟然是0射门0威胁传球,而且带球以及传球次数也非常少,但正面拦截却有2次,抢断也同样有2次。显然,赛前迪马特奥有意为马塔布置了防守任务,从阵型最前端,马塔和德罗巴便开始对巴萨进行逼迫进而来减轻后腰以及后卫的防守压力。而对于主帅的这项特殊安排,马塔不仅没有一丝怨言更是贯彻的相当彻底,第74分钟,成功完成任务的西班牙人卡卢换下。

四、门柱

可以说切尔西近来运气不错,也可以说蓝军拼搏的精神感动了上天,总之,最近两场关键大战门柱一而再、再而三的佑护蓝军大门。上场足总杯半决赛,热刺中场范德法特将球半高送至禁区,阿德巴约门前一晃干扰切赫,但直奔球门后角的皮球居然在弹地后被立柱挡出!本场巴萨前锋桑切斯以及佩德罗更是在上下半场先后命中横梁和门柱!不能不说,这支坎坎坷坷杀进半决赛的切尔西似有神助。

主观上切赫、特里、阿什利-科尔、马塔锁死对手,德罗巴反击中高效奉献绝杀;客观上门柱、横梁又一直在保佑切尔西,《每日电讯报》因此慨叹:“纵使巴萨有三头六臂,也难破切尔西神人合一的铁锁链条!”

(安宁)

  • 伊涅斯塔听众:
    No tuvimos buena suerte, pero no pasa nada, todo se decidirá en el Camp Nou, confiar en nosotros por favor !/运气不好,没关系,诺坎普决定一切,请相信我们!
    2012-04-19 07:54:52
  • 切尔西新闻听众:
    迪马特奥:与巴萨作战,铲球很有必要,这样可以压缩空间。如果只专注于限制梅西,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其他10名队员就会来伤害你,我们的战术是限制巴萨,而不仅仅是梅西。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4-19 07:53: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