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向这双老腿致敬! 切尔西真疯了才敢卖德罗巴

2012年04月19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向这双老腿致敬! 切尔西真疯了才敢卖德罗巴

德罗巴的庆祝,你永远不会嫌多

腾讯体育讯 凭借德罗巴的进球,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巴萨(微博 数据) 身上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就算好莱坞影帝汤姆-克鲁斯动作大片《碟中谍》系列的编剧,恐怕也想不出这样的剧情,当巴萨势在必进的射门频频被门框和切赫化解时,德罗巴一击致命的门前扫射让乘兴而来的巴萨拥趸败兴而归。

足总杯半决赛对阵热刺,首发出场的德罗巴就在场上拼了85分钟才被换下,而且他还在第43分钟用一粒气吞寰宇的进球为球队首开纪录。德罗巴在足总杯半决赛取代托雷斯首发,人们都以为这是迪马特奥在为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留力,都以为这是让托雷斯轮休以备战巴萨,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天出现在单前锋位置的依然是德罗巴,这次他更是在场上打满了90分钟,也正是凭借他的进球,1-0获胜的切尔西才在半决赛中抢占了有利的位置。

首先来看德罗巴的进球。上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带球刚过半场就被兰帕德抢断,此时神灯并没有打算控球耗完上半场,他反而用一记招牌式的长传转移准确找到了左路的拉米雷斯,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左侧后横传,球门后点包抄到位的德罗巴左脚扫射,皮球被巴尔德斯(微博)扑了一下但仍势不可挡的飞入网窝,ESPN振臂欢呼:“魔兽岂会错过这样的机会?!”这是德罗巴本赛季在欧冠赛事中的第5个进球,同时也是近8次对阵西班牙球队打入的第9球,魔兽简直就是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的克星。

全场比赛巴萨共有24次射门,但他们最终却败在德罗巴这一脚射门之下,而能够帮球队在主场获胜,这也让科特迪瓦人非常兴奋:“我想我们已经从3年前的那场欧冠半决赛汲取了教训,球队的表现也有了大幅提升,因为我们得到了最好的结果,现在我们需要去诺坎普球场完成晋级。”队长特里称赞魔兽:“德罗巴在球场上非常卖力!”迪马特奥对安排魔兽首发也非常满意:“他在最合适的时间,出现在最合适的地点!”

作为切尔西队内的欧冠头号射手,德罗巴今天遭遇了极大的防守压力,他一次次在与对方的拼抢中倒地,又一次次毫无惧色的爬起来投入战斗,当球队处于守势时,德罗巴经常回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而当球队由守转攻时,他又像跑不死的斗士一样奋力冲向对方门前,一位网友在腾讯微博上非常煽情的写道:“两天前,他拖着一双老腿拼了85分钟,打进了令人惊叹的魔兽式进球,短短两天后,他又拖着那双老腿拼了93分钟,让全世界最强球队因他一个人而颤抖。一次次的跌跌撞撞、一次次的痛苦倒地、一次次的奋力铲球……34岁又如何,魔兽就是魔兽,向这双老腿致敬!”

09年的欧冠半决赛,切尔西遭遇误判而在主场屈辱的被巴萨淘汰出局,赛后情绪爆发的德罗巴对着镜头怒骂主裁昏庸,结果他被欧足联停赛多场,3年后德罗巴的脾气已经不如当年火爆,但他击败巴萨的决心始终未变,由于与切尔西续约的问题至今搁置,有可能今夏离队的德罗巴也希望为自己8年的斯坦福桥生涯画上完美句号,如果能够率队击败巴萨第2次挺进欧冠决赛,并且能够在决赛中创俱乐部历史的夺得大耳朵杯,那德罗巴在切尔西的职业生涯将没有任何遗憾。

不过对于近几年来一直坚持“肌肉型”打法的切尔西来说,一旦放走德罗巴,而托雷斯又无法完全适应球队的战术,那下赛季关键时刻谁来为球队攻城拔寨?34岁的魔兽虽然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关键时刻屡立奇功的表现,再加上8年来为球队忠心耿耿任劳任怨的付出,他绝对配得上一份两年的续约合同,如果切尔西仅仅因为34岁的年龄就放德罗巴来中超养老,那只能说蓝军高层真的疯了!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