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郎朗当奥运大使再续体育缘 自曝喜欢姚明梅西

2012年04月16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朗当奥运大使再续体育缘 自曝喜欢姚明梅西

郎朗签约腾讯做奥运大使 做客腾讯访谈点击进入观看现场组图

4月12号,著名钢琴大师郎朗签约成为腾讯奥运大使,他将携手腾讯助威伦敦奥运。在签约后展望中国奥运军团在伦敦会取得如何佳绩时,郎朗爽快地答道:“金牌第一,没问题的!”以下为郎朗做客腾讯体育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腾讯体育名家访谈,今天有幸请来了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先生,在大家印象当中郎朗是一位音乐才子,其实他也是一位体育达人,让我们见识他的另外一面。

郎朗:大家好。亲爱的腾讯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又来到腾讯,今天也是一个很轻松的话题,聊体育。

主持人:就聊聊体育,聊聊足球,上一次来到腾讯什么时候?

郎朗:上一次是一年前,我新的专辑出来的时候。

主持人:你自己感觉这一年又没有什么改变?

郎朗:这一年现在做的事情稍微多了一些,就是更广泛了,今年我也开始了我的音乐世界,教育下一代小朋友学习钢琴,所以这样的教育事情今年增加不少。

主持人:常年不在国内,在国外到处飞,有没有感觉欧洲特别有奥运的氛围?

郎朗:对,我最近一直在伦敦演出,包括这周末还飞回伦敦,能看出大家已经在非常期待地伦敦奥运会的到来,另外欧冠(微博 专题) 还有欧洲的各国顶级联赛也是接近尾声,所以最近的体育风暴是越刮越猛。

主持人: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体育情节?

郎朗:我从小特别喜欢体育,因为体育给我激励可以说让我向上这样的一种奋斗精神,我还记得非常早的时候,比如说1992年的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因为那时候我已经知道很多事情,对我印象非常深,我练琴、学习的时候遇到困难,看到奥运会的时候会给我一种特殊地鼓舞。

主持人:你第一次接触奥运吗?

郎朗:当时我印象特别深刻,看邓亚萍姐姐打球,给我很大的动力。

主持人:你算是奥运会第一个喜欢的明星吗?

郎朗:我印象当中,很小的时候比如说体操王子 李宁夺冠的时候,我那时候才两岁没有什么印象,只是看了一些回放,但是巴塞罗那那一次,韩国那一次,整个军团发挥不理想,所以那次没有什么太大的印象,最大印象就是从1992年开始,然后一点点的,每一次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包括北京奥运会,每一届只要打开电视就看现场的转播。

主持人:这也是一个铁杆的奥运粉丝。

郎朗:是。

主持人:你特别喜欢乒乓球这个项目吗?

郎朗:乒乓球我只有能打两下,别的东西只能看,不能打,比如足球、篮球,因为弹琴的原因,不太敢做一些激烈的运动,怕把手伤或者是摔一跤,半年弹琴,有些运动只能欣赏。

主持人:除了乒乓球,在奥运会项目上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郎朗:我非常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米兰,包括我觉得篮球也会是一个很大的看点,因为奥运会的时候足球并不是特别大的看点,但是篮球确实是很大的亮点。还有一些中国的比较强项,比如说体操,比如说跳水,包括一些西方大家觉得比较强项,比如像百米赛跑,飞人大战,包括网球这也会是一个新的看点。

主持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冠你看了吗?

郎朗:看了,那天我从欧洲飞回香港,对我印象非常深。

主持人:那瞬间有一种民族自豪感。

郎朗:非常的沸腾,心里很骄傲。

主持人:恨不得自己也跑两下。

郎朗:可惜永远跑不了那么快。

主持人:有没有从92年到2008年,马上到2012年,有没有自己特别印象深刻的奥运瞬间呢?

郎朗:我觉得有几个可以说让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包括2008年奥运,我们中国在拳击上面那几枚金牌,我觉得感觉印象深刻,这也是头一次在拳击项目上搏斗项目上面夺冠,那几位拳击冠军,让我印象很深刻。另外就是体操男团夺冠的时候,我觉得特别感到骄傲,因为每天付出那么多的努力,那么样一种敬业精神和临场超级心理素质,我觉得这都是,不管是搞艺术,还是搞什么样的,我们都应该学习这样的精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