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男子射箭奥运队亮相 成绩放一边磨合更加重要

2012年04月14日16:4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射箭奥运队亮相 成绩放一边磨合更加重要

邢宇(微博) (左)、戴小祥(中)、刘招武(右)三人奥运小分队沪上亮相

昨天上午,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男子反曲弓团体赛淘汰赛中出师不利,最终以224环比226环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八强。把失败当做成长的礼物,作为中国奥运阵容的首次亮相,这三位年轻小将已从比赛中获得收获。

“只差两环,刚才那个8环打好点就好了。”当戴小祥射出最后一箭后,身旁的刘招武低下头,郁闷道。“没关系,我们还有下次。”拍拍队友的肩膀,高大的邢宇安慰着队友。将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作为起点,这三人组合的奥运小分队已开始进入磨合状态。

来自北京的邢宇是三人中年龄最小的,在昨天比赛中,他却承担起核心队员的角色。问及原因,北京小伙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赛前分配时,我说我年龄最小,当核心不合适。可他俩早就串通好了,用年龄做借口,一定要让我做(核心)。”他告诉记者,在射箭团体比赛中,三个人中必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做核心,这对稳定队伍情绪以及制定战术策略都有好处。“核心必须经验丰富,一般都是射头箭的,可以告诉之后的两人风向等情况。”而三人讨论的结果也与教练组原本预期的不谋而合。在三人中,戴小祥性格活泼有余、稳重不足,而刘招武则过于腼腆内向。由参赛经验丰富、较为稳重的邢宇担任核心,无疑是最合适的。

事实上,就与定核心队员一样,对于他们,这种磨合只是刚刚开始。“团体赛是三个人并肩战斗,三个人在一起怎么样把大家的拼劲都调动起来,我觉得这点比较难,我们还需要不断磨合。”邢宇表示希望全队在两个方面要有所加强,“配合要再默契一些,互相的鼓励要再多一点。”

第一次配合参赛就打出224环,这样的成绩其实已经不错了。尽管输了,但这三人小团体在教练组的眼中,已过了合格关。总教练田渝陵告诉记者,“团体赛三个人打比赛,运动员一定要默契,男队这一点做得比较好。磨合比成绩更重要,按照现在的状态发展,如果配合更默契,他们会射出更好的成绩。”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