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世界杯方玉婷进反曲弓决赛 坦言有新突破

2012年04月13日0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3日上海讯 (记者樊浩(微博))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2年射箭世界杯系列赛上海站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反曲弓个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所有的选手将在一天之内经过6轮左右的捉对厮杀,决出14日参加在滨江大道举行的决赛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较量,去年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方玉婷脱颖而出,在半决赛中力克美国选手,成功闯入周六下午在外滩举行的决赛。

方玉婷昨天的晋级之路可谓是顺风顺水,几乎没有给过任何对手机会,6-2、6-0、6-4和7-3,她就这样一步步的紧急到了傍晚举行的半决赛。虽然队友徐晶和程明此前也曾一直陪伴她左右,程明还一度战胜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然而当半决赛开始后,方玉婷已经成为了中国队仅剩的独苗。

半决赛中,方玉婷对阵的是美国选手里克。如果说89年出生、现世界排名第7的方玉婷算是新生力量的话,那93年出生、现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15位的里克可以说是后生可畏。就在方玉婷身旁,两位韩国名将崔贤珠和奇甫贝同样在捉对厮杀,然而一旁的的局面状况对方玉婷没有丝毫影响。

28-26、27平、27-29、28-27和27平,就这样,方玉婷延续自己的稳定发挥,以总比分6-4淘汰对手,顺利跻身决赛,她和教练来了一记响亮的击掌庆祝。谈起这一天下来的感受,方玉婷认为:“自己觉得挺庆幸的,尽量把握好自己就可以。”

“这场比赛主要是想让自己把握好手中的每一支箭,至于结果的话,我没有想太多,走到哪一步算哪一步吧。”性格开朗的方玉婷没有过多地去考虑每一组箭的结果,每组打完下来,她都会认真地去和教练讨论、总结,而没有因为成绩背上过重的压力。

刚刚结束奥运选拔赛一周多的时间便来到上海参赛,中国射箭队奥运前的备战紧锣密鼓。能够在本赛季世界杯的首站便闯入决赛,方玉婷坦言收获最多的,现在看来其实主要是成绩。她说:“更多的应该是自己有新的突破,至于别的现在还不太好定义。”对于周六的决赛,方玉婷表示管理好自己就可以了,成绩不会去多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