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雄起!重庆德比没仇恨 重足队长导演温情一幕

2012年04月02日11:2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空心萝卜、抢地盘……同城德比总是伴随着仇恨,但3月31日的重庆德比,却上演了感人的一幕:重庆FC和重庆力帆的队员共同牵手,一起向球迷——不是重庆FC球迷方阵,也不是向重庆力帆球迷方阵,而是向全场的、共同的重庆球迷绕场致谢。

远去盛景,奥体重现

3月31日,重庆德比之夜,一个属于重庆足球的节日。奥体中心看台上久违的呐喊、激情、人浪,场上真刀真枪的飞铲、球场外活跃的黄牛、卖小吃大把收钱的小贩,都已是重庆足球多年未见的情景。这个夜晚,让本场比赛最佳小马丁(微博)很是惊讶:“这座城市的人如此爱足球,我体验到了一种在北京都感受不到的热情。”

8张黄牌、甘锐的飞铲、基伦和张磊(微博)的冲突都证明了双方的取胜欲望;部分球迷对力帆老板尹明善的过激口号,亦视为多年来情绪的发泄,但这个夜晚,更多的是温情和友谊弥漫在奥体上空。

作为重庆FC阵中唯一的本土球员,李思源竟然因为赛前发荨麻疹,无缘此战,只能在赛前和夏金、甘锐这些力帆阵中的老队友问候了一下。当时,夏金握着李思源的手,说:“不好意思,我们今天必须把你们办了。”结果,退场时,拼得抽筋的夏金无奈地低着头,李思源不好再说,只能给好兄弟报以一个意味深长微笑。

这个夜晚,双方主帅洛瑞(微博)和赵发庆都显得很绅士。比赛一结束,两人都快步走向对方,握手致意。“我们只是在机会的把握上做得好一些,力帆队今天的表现,绝对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赵发庆说这番话时,显得很真诚。

洛瑞嘴上说不在意德比胜负,却专门穿上了一身笔挺的西装,外加白衬衫。他说,他感觉这样的衣着会给他带来好运。但最终,洛瑞只能摇摇头:“下次,我还是穿运动服好了。”

重足队长导演温情一幕

这个夜晚,最让人感动的一刻出现在终场后。获胜的重庆FC,和失利的力帆,选择了一起绕场一圈,向重庆球迷致意。重足的红色球衣,和力帆的蓝色队服,会合成一道人流,而全场的掌声,也一直伴随着他们。

那一刻,看台上很多球迷流泪了。看台上偶尔出现的杂音,以及 “重足加油”、“力帆雄起”的口号,陡然间变成同一种声音:“重庆雄起!”为重足,为力帆,也为这座城市。

这个崇尚阳刚的城市,却从不缺乏感动。寰岛时代,重庆勇夺足协杯,很多人哭了,李章洙告别,很多人哭了,力帆多次降级,却熬干了球迷的眼泪。终于,这座城市的足球,给了他们再度流泪的机会。

央视体育频道也前来做专题,他们的记者高举着摄像机,追拍记录这一中国足坛罕见的一幕。“4比1的过程,很精彩,但这一幕更让人感动。中国足球的德比战,从未有这样的感人场面出现。”他们说。

重庆FC的队长郑伟,是这一场面的直接导演者。“当时,我看见力帆队的球员向看台上支持他们的球迷致意,我就对我的队友们说,都是重庆球迷,应该不分彼此,我们也得去向他们致意。”郑伟后来对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郑伟的提议马上得到了重足队友们的配合,结果,力帆球迷马上给予重足掌声。同时,力帆队的队长吴鹏(微博) ,也带着力帆队向所有重庆球迷致意。慢慢地,身穿不同球衣颜色的两支球队走到了一起,绕场向共同的球迷致谢……

于是,一年多来那些围绕在这两支球队身上的恩怨、传言、分歧,全部烟消云散,一场被当地媒体热炒的德比战,最终以这样的大团圆结局收场,让人始料不及。

毫无疑问,“重庆德比”中最大的赢家,是这个城市的足球氛围。“如果重足和力帆,每场比赛都能有这样好的气氛,那么这座城市,肯定会培养出更好的足球文化。”赵发庆的话,是对这个德比之夜最好的总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