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魏新讲述德比情结:期待纠结并存 不知支持谁

2012年03月30日09:45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队队长、重庆足球精神领袖、前国脚、前力帆主帅……顶着这些炫目的光环,尽管现在只是在巴南区带着一帮梯队小孩当“孩子王”,但魏新却从未从重庆球迷的心中淡去过。

“我很期待重庆德比,但我也很纠结”,魏新和记者开着玩笑。原因不言自明,曾经作为力帆球员、队长和主帅,现在却是重足95、96年龄段的梯队教练,魏新半开玩笑的说,“不知道该是支持以前的那些队友队员,还是现在的新东家。”当然,本周六肯定会出现在奥体中心的魏新,还是重庆德比的特殊参与者,他手下的这帮小孩,将在比赛中出任球童。

当然,重庆足球曾经的那段光辉岁月,魏新也是最重要的参与者。从当年在渝海踢球,到之后加盟嘉陵,一直到97年底冲甲未果后进入前卫寰岛,青葱岁月里的魏新也见证了那段岁月。“97年嘉陵没能冲上甲B,我也一度想过就不踢球了。但当时因为寰岛里没什么重庆籍球员,为了加重球队的本土特色,就把我和曾斌一起招入了球队。”回忆起那段时光,魏新坦言,那时候压根就没想过自己的足球生涯仅仅才是开始,之后还会进入国家队,并成为重庆足球的旗帜性人物。“那时如果有人跟我说,我以后不仅能踢职业联赛,还能进国家队,我一定认为他疯了。”但在加盟寰岛之初,魏新还是被吓了一跳。“我在嘉陵的时候,每个月大概能挣5000多块,在当时已经是很高的工资了。到寰岛报到的时候,也想过待遇的问题,但想的更多的是,只要不比嘉陵差得太多就是了,毕竟自己也清楚,刚到寰岛肯定是踢不上球的。”但现实却和魏新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寰岛的人告诉我,我们这里有最低工资标准。等我听到那个数字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当时有一种被幸福击倒的感觉。”虽然时至今日,魏新也不愿向记者透露“那个数字”,但总之是比自己在嘉陵踢球是待遇好得多。“这么说吧,现在不是流行说恒大的高工资吗,那是的寰岛,比现在的恒大还夸张,主力球员的待遇,可能是其他球队主力球员的5倍以上,最夸张的可能接近10倍。像我们这样的年轻球员,即便是踢不上球,拿不到赢球奖金,但一年的收入也差不多相当于其他一些球队的主力球员了。”从回忆回到现实,魏新认真的谈到了自己关于“重庆德比”的态度,“我希望两支球队都能踢出高水平,一定不要保守,为球迷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好是有很多进球。”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我的纠结德比情结 讲述人:魏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