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丁俊晖望创赛季第2佳绩 火箭小特冲4强

2012年03月30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0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展开1/4决赛厮杀,丁俊晖与患有肠炎的卡特交锋,有望力挫对手跻身四强,创本赛季个人大型排名赛第二好成绩。而“火箭”奥沙利文对阵马奎尔,“小火箭”特鲁姆普与斯蒂芬-李过招,大小火箭有望在半决赛会师。

>>>点击进入3月30日19:30丁俊晖VS卡特直播室

丁俊晖和飞行员卡特交锋,丁俊晖本次中国赛第一轮0比4落后连赢5局惊天逆转沃拉斯顿,第二轮因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受伤退赛直接晋级八强,也就是说丁俊晖只打了一场比赛,就已经平了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的第二好成绩(威尔士赛夺冠,英锦赛八强)。而卡特因怪病早有退役的念头,但本次中国赛重新找回一些自信,第一轮5比4险胜戴尔,第二轮5比1轻取中国新星鲁宁。

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38战25胜13负,胜率65.8%不算太高;而卡特35战17胜18负,胜率只有48.6%。卡特曾经在中国有过不错战绩,赢得过上海大师赛冠军和无锡精英赛的亚军,但现在病情磨去了他的豪气,卡特郁闷的表示:“我得的病有些怪,是一种小肠的疾病,没法正常消耗吸收食物,穿着这样的一身衣服系着皮带,在球台上压力太大,当然我只能尽量去调整。”

丁俊晖与卡特总战绩11战6胜1平4负,最近四次交锋2胜2负平分秋色,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9比8绝杀对手,2011年威尔士赛丁俊晖2比5饮恨,2011年超级联赛丁俊晖先是0比3遭零封,接着3比1复仇对手。卡特虽然曾打进过世锦赛决赛,但现在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克罗恩病(也称“局限性肠炎”)让他状态低迷,世界排名也跌出了TOP16。

丁俊晖中国公开赛第一场慢热险遭爆冷,一方面是家门口TOP10保卫战压力过大,一方面是不适应比赛环境,走位力量总是偏小。而丁俊晖在打进八强之后,世界排名的压力不复存在,球台也越来越熟悉,小晖只要正常发挥,就应该可以凭借强大的连续进攻能力压制住卡特。

火箭奥沙利文对阵马奎尔,奥沙利文首轮5比4逆转坎贝尔,次轮5比1大胜金左手威廉姆斯,受到腺热病困扰的火箭渐入佳境;而马奎尔第一轮5比1轻取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第二轮5比4险胜沃尔顿,总共打出1杆破百6杆50+。奥沙利文和马奎尔新世纪总共17次交手,奥沙利文14胜3负优势明显,火箭堪称马奎尔苦主。其中最具一次过招就是今年德国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带病9比7力挫马奎尔夺冠,这一次交锋火箭仍然值得看好。

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对阵PTC总决赛冠军胖子李,特鲁姆普先后以5比3淘汰吉米-怀特和宾汉姆状态不错,而今年重回第二春的胖子李先后轻取福德和多特。双方近3年三次交锋,胖子李2胜1负稍占上风,胖子李2009年世锦赛资格赛10比8淘汰小特,2011年冠军联赛3比2再胜小特,特鲁姆普2011年PTC8以4比0复仇对手。特鲁姆普在单颗球准度上高出胖子李一大截,但走位不及斯蒂芬-李细腻,小特体能储备更佳,胜算要大一些。

大师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光头球星艾伯顿交锋,罗伯逊第一轮5比4力挫散弹枪柯普,第二轮5比3擒服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而艾伯顿第一轮5比3淘汰史蒂文斯,第二轮5比4爆冷5比4战胜巫师希金斯。艾伯顿的磨功一定程度上克制罗伯逊,最近四次交锋赢了罗伯逊3次,不过最近一次过招罗伯逊在PTC6以4比3险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艾伯顿在中国公开赛两次以5比1的悬殊比分淘汰罗伯逊,这或许这会成为艾伯顿的心理优势。(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