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对乌鲁木齐赛区、新疆队和太原赛区处罚通知

2012年03月06日10:38中国篮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各有关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2年3月4日,在2011-2012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季后赛半决赛新疆沃尔沃与广东东莞银行第一场的比赛中,观众席上出现大面积较长时间辱骂裁判员的情况;个别球迷多次向场内投掷打火机和杂物,但数量较少而且现场工作人员处理及时,没有造成比赛中断,这是乌鲁木齐赛区连续第二次发生类似情况,对联赛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七十六条和第七十七条之规定,给予乌鲁木齐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新疆广汇俱乐部严重警告、通报批评,并核减新疆广汇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责令整改。

此外,在另一场半决赛山西汾酒集团主场与北京金隅的比赛中,有一个球迷使用激光笔照射客队球员干扰其罚篮,裁判员发现后立即通知记录台进行广播,安保人员随即对其进行制止。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七十四条之规定,给予山西太原区承办单位警告。

目前,联赛已进行到季后赛半决赛阶段,又适逢"两会"期间,要求各相关赛区和俱乐部务必高度重视赛区安保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现场安保人员要时刻关注球迷的动向,及时制止不文明的行为。俱乐部要积极做好球迷安抚工作,加强对现场观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倡导文明观赛,理智对待胜负,创建文明赛场氛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