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大赛专题 > 正文

欧巡冠军登陆海口观澜湖 上演世锦赛巅峰对决

2012年03月02日11:38华奥星空亚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本周(3月2日)在观澜湖海口度假村三号球场(Vintage Course)开战,赛事总奖金60万美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08名顶级球手出战。2010年欧巡赛奖金王南非球手莉安-佩兹、英国名将梅丽莎-瑞德、日巡赛双冠王中国球手冯珊珊、LPGA巡回赛四冠王中华台北龚怡萍以及世界业余冠军莉迪亚-高等都将悉数出战。

由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与女子欧巡(LET)联合认可,世界女子锦标赛三合一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的特点,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这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以及女子中巡赛全力打造的世界级赛事,除了传统的职业、业余的个人排位赛之外,将有18个国家及地区组成的19支队伍在此次赛事中角逐队际赛。

目前,在观澜湖亮相的国际组合阵容中,南非队、英格兰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成为众多媒体及球迷的关注热门。“我从未参加过女子世界杯赛,但这周,我将有机会弥补遗憾。世界女子锦标赛的创立是在为奥运高球预热,我非常期待南非队在观澜湖的精彩表现。”莉安-佩兹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观澜湖海口度假村,不过,这并非莉安-佩兹在海南岛的首次亮相。2010年,莉安-佩兹曾以锁定 五场赛事冠军问鼎欧巡奖金王,而真正让她在后半赛季迅速攀升“上位”的正是三亚女子公开赛、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上的连胜。

对于南非队冲刺世界女子锦标赛队际第一冠创造历史,莉安-佩兹表现地非常自信,本周她将搭档2010年葡萄牙公开赛冠军阿什蕾-< FONT face=宋体>西蒙。 “阿什蕾是个非常棒的球手,表现十分稳定,最近我的状态也很不错,所以我们绝对有机会。对于这场比赛来说,队际赛夺冠的关键是两名球员都要表现出色,新赛制要求同队选手成绩相加进行排名,所以,能胜出的队伍靠的绝对不是运气,而是实力,我很期待与阿什蕾并肩作战。” 莉安-佩兹表示。

同样被称为“夺冠热门”的欧巡冠军球手组合还有英格兰队。其中,梅莉莎-瑞德曾于去年赢得西班牙公开赛、荷 兰公开赛两场冠军,并最终在年度欧巡奖金榜上排名第二位。“之前,我曾打过一些队际赛,都是真正的同组搭档。在这次的新赛制中,选手不一定与搭档真正同组,所以让人会有悬念,很有趣,也很让人期待。” 梅莉莎-瑞德表示,与之搭档的佛伦蒂娜-帕克曾于2010年捧得荷兰女子公开赛的冠军杯

来自世界25个国家及地区的108名球员角逐本周世界锦标赛,东道主球员、世界排名12位的冯珊珊成为个人冠军及 团体冠军的最大热门。“我认为英格兰队有机会赢得队际赛,不过首先我们要打败东道主中国队,冯珊珊、叶莉英显然是强劲的对手。冯珊珊是我很欣赏的一名球员,上周,我与她聊天还谈到了世锦赛,我们都认为观澜湖会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 梅莉莎-瑞德表示。在上周结束的汇 丰女子冠军赛中,冯珊珊在延长赛与冠军擦肩,获得并列亚军让其再次刷新中国内地球手最高世界排名记录。

作为东道主,中国内地此次派出了两支队伍征战世界女子锦标赛。除了代表海外征战力量的“日巡冠军组合”冯珊珊/叶莉英,国家队双姝“新秀组合” 黎佳韵/张玉阳也将代表中国出战。国家队球手张玉阳于今年1月份通过欧巡资格考试,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欧巡赛全卡的内地球手,此次出战世界锦标赛,将是她欧巡新人年的首次亮相。

本土球手方面, CLPGA巡回赛冠军球手潘艳红、田红以及李维等名将领衔内地球手出战,而日巡赛球手、2009CLPGA巡回赛奖金王杨涛丽也将登陆观澜湖海口度假村,一同加入总奖金50万美元的个人赛冠军角逐。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队将派出2名业余选手出战业余排名赛,其中14岁的业余球手闫菁曾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夺得 个人银牌,而13岁的石昱婷曾在去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位。业余选手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业余球手,14岁韩裔新西兰球手莉迪亚·高(Lydia Ko)也确认参加业余赛争夺。上个月,她曾在澳大利亚赢得了一场职业赛事——新南威尔士女子公开赛,成为职业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3月2日至4日在观澜湖海口度假村三号球场举行,两轮过后,个人排名前50名的球员(包含队际赛球员)晋级周日决赛。由女子欧巡赛、女子中巡赛联合认可,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文体厅协办,观澜湖集团进行承办,赛事得到了玛莎拉蒂及科勒的大力支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