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体坛奥斯卡:ATP迪拜赛小德兄弟演最佳亲情片

2012年02月28日12:15今日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高地中心隆重举行。电影界的奥斯卡颁奖盛典群星闪耀,引人关注,而在过去的一天里,体坛同样星光四射,精彩纷呈,其故事情节之惊悚曲折,人物表现力之深刻到位,艺术特效制作之精良,都值得我们为之颁发体坛奥斯卡大奖。

最佳男主角:科比杜兰特

NBA(微博)全明星赛 科比杜兰特各取所需

早报讯 昨天上午,令球迷们期待已久的NBA全明星正赛终于到来。经过四节比拼,由于东部队中詹姆斯最后一次进攻失误,科比、杜兰特和格里芬等所在的西部队以152比149惊险获胜。最终,科比加冕全明星总得分王,杜兰特则获得今年的全明星MVP。

这是科比参加的第13次全明星赛,此前的12次比赛中,科比一共拿下了244分,距离乔丹的纪录只有18分的距离。昨天,科比全场得到27分。也让个人全明星总得分新纪录定格在271分。而且,他明年要打破该纪录易如反掌。不过唯一令人有些遗憾的是,在与韦德的一次对抗中,科比鼻子受伤,赛后检查的结果是鼻子骨折。这或许会影响到科比接下来几场的常规赛。

科比火力全开,但是毕竟遭到了韦德等的严防死守,西部另一台得分机器杜兰特的数据倒是和东部的詹姆斯有一拼,两人拿下同样的36分。随着西部的胜利,2007年才进入联盟的杜兰特实至名归地捧得今年全明星的MVP。此前,他曾经参加过两次全明星赛,并于上一届砍下34分,但没有获得MVP。

赛后,杜兰特谦虚地说:“能被提名成为全明星球员当然令人兴奋,但是如果能获得全明星MVP,感觉自然是更进一步了,这就是梦想成真的感觉。”

最佳男配角:阿昌塔/萨哈

爆出乒球亚锦赛最大冷门

据新华社电 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昨天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男双二号种子马琳(微博)/张继科(微博)在第二轮比赛中0比3不敌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三局比分分别为2比11、9比11和5比11。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琳/张继科在本次亚锦赛双打比赛中的第一次亮相,对于一贯以拿冠军为己任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这个结果多少有些尴尬。

战胜马琳/张继科的这对印度组合此前曾经两次夺得过英联邦运动会的男双冠军,不过在世乒赛上,他们的最好成绩不过是打进32强。但他们昨天的表现,着实让人大吃一惊。颁奖辞:敢于并善于抢主角的戏,这才是好配角。

终身成就奖:吉格斯

绝杀拯救曼联(微博 数据)

早报讯 曼城(微博 数据) 的大胜让曼联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5分,昨天客战排名中游的诺维奇,曼联不容有失。最终,两名老将帮助“红魔”拿下了这场争冠路上至关重要的胜利。

斯科尔斯在上半场为曼联先拔头筹,但主队球员奥尔特在第83分钟将比分扳平。眼见双方将以平局收场,第90分钟,阿什利·扬左路送出传中,另一位老将吉格斯远点捅射入网,为曼联完成绝杀。

“这是吉格斯代表曼联的第900场比赛,他用最后一脚射门球救了我们。他是非凡的人,这样的人不会重现。”弗格森如是夸赞弟子。

颁奖辞: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最佳亲情片:ATP迪拜站

网球赛场也拼爹拼哥?

早报讯 在日前公布的ATP迪拜站单打签表上,三张宝贵的外卡除了一张给了本土球员外,另两位获得者都有一个显赫的姓氏——塞尔吉·布勃卡与马克·德约科维奇(微博)

小布勃卡年幼时曾短暂练过撑杆跳,但完全没有父亲14次刷新世界纪录的风彩,因此7岁时改练网球,可惜至今成绩平平。迪拜站赛事总监表示小布勃卡去年曾在迪拜从资格赛突围,正选赛首轮又淘汰了柳比西奇,因此给予他外卡。不过球迷的眼睛却是雪亮的,毕竟小布勃卡去年的比赛实在乏善可陈,因此大多数球迷认为小布勃卡的入围要归功于他有位当年撑杆跳之王、如今在奥委会任高官的老爸。当然也有球迷认为小布勃卡是沾了女友阿扎伦卡(微博)的光。

和排名第158位的小布勃卡相比,德约科维奇的弟弟马可的成绩更离谱,虽然德约科维奇多次称自己的弟弟很有天赋,但世界排名800名开外却是不争的事实。果然,在昨晚的首场比赛中,马克·德约科维奇就以3比6和2比6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上演了迪拜一轮游。

颁奖辞:看来在网球场上,没有几把刷子,光靠拼爹拼哥也是没有前途的。

最佳编剧:阿森纳(微博 数据)

完成五球大逆转

早报讯 联赛杯出局,足总杯出局,联赛夺冠无望,就在十多天前的欧冠(微博 专题) 中,又被米兰钉死在耻辱柱上,铁定又是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然而温格的球队并没有放弃,为了尊严。

本轮英超(微博 专题) ,阿森纳与联赛排名第三的热刺交上了火。来自白鹿巷的小伙子们很快由萨哈和阿德巴约打进两球,三分正在向他们招手。然而在接下来的31分钟时间里,阿森纳火力全开,连入五球,温格的弟子们完成了绿茵场上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卫报》赛后评论说:“别怀疑你的屏幕,真的发生了。” 颁奖辞:联赛中会有的奇迹,欧冠为什么不能有呢?

最佳服装:克罗地亚男足

用废塑料瓶做队服

据新华社电 克罗地亚足协昨天在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国家足球队新客场队服发布活动。新队服充满环保元素,几乎全部由回收塑料制成,平均一套队服要用掉13个回收塑料瓶。其中短裤100%由回收的聚酯材料制成,上衣由大约96%的回收聚酯材料制成。新队服比传统队服轻了23%,而且透气性等也更好。

颁奖辞:我家也堆了好多的空塑料瓶,能换两套衣服穿穿吗?

最佳外语片:斯诺克运动

下赛季11站排名赛中国独占5站

早报讯 这年头,当斯诺克这项曾经在英国风靡一时的时尚运动日渐冷清,无人问津之时,是谁拯救了它?又是谁将奥沙利文、希金斯这些超级明星原来已经干瘪的荷包重新装满?

答案是唯一的——中国。

没错,昨天下午,当斯诺克职业排名赛的新成员海口世界公开赛开战之时,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这是在中国举办的第3站职业排名赛。如果参照之前世界台联刚刚公布的2012-2013赛季临时赛程表,除了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之外,还会增加无锡精英赛以及一项名为“国际锦标赛”的潜在排名赛。这样算下来,下赛季光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就达到了5站,占据了整个赛季一共11站排名赛的将近一半。与此同时,作为斯诺克大本营的英国却只保留了世锦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3站排名赛。

世界台联将如此多的排名赛安排在中国,目的显而易见,就是想充分开发中国这个大市场,拯救正在衰落的斯诺克运动。

颁奖辞: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也没让你们直接在这儿修庙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