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一扫三连败阴霾 战小特5胜6负仍落后

2012年02月18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晚,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开始1/4决赛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中,奥沙利文轰出两杆破百,5比3战胜特鲁姆普晋级4强,一扫此前三连败小特阴霾,不过从历史总战绩来看,奥沙利文11战5胜6负仍然处于下风。毫无疑问,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的对攻大战,还会一直延续,他们每一次碰面,都会给球迷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第一次相遇,特鲁姆普早在14岁就杀进U21世青赛半决赛,并刷新奥沙利文纪录,成为在比赛里打出147最年轻选手。奥沙利文经过一番进攻大战才以5比3力挫天才少年,比赛过程里罗尼在小特的压迫下也出现了几次失误,第八局小特本有机会,但单杆23分中断,火箭单杆47分锁定胜局。赛后火箭坦言:“贾德很有天分,你必须得抑制住这一点才能获胜。现在判断他的未来还言之过早,还需要15或20年的时间。”

2008年大奖赛火箭和小特再续恩怨,比赛中奥沙利文慢热,很快被特鲁姆普先胜两局,随后奥沙利文第三局两杆打出107分胜出,第四局火箭通过防守77比62拿下,第五局火箭单杆104分奏凯,3比2反超。特鲁姆普连赢两局4比3抢到赛点,火箭尽管追成4平,但决胜局火箭没抓住机会,4比5爆冷第一次输给小特。

2009年的超级联赛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两次交锋,特鲁姆普小组赛4比2力克火箭,火箭在半决赛5比1狂扫特鲁姆普复仇,此役奥沙利文一上来就单杆98分惊艳,其后又用滴水不漏的防守限制对手,没等特鲁姆普缓过神来,火箭就4比0抢到赛点,特鲁姆普第五局追回一局无济于事,第六局小特先拿下53分失误,火箭单杆67分逆转,从而实现对小特的狂扫。

2010年冠军联赛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再次过招,火箭对于冠军联赛并不重视,很快就无心恋战0比3遭零封。同年PTC4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冤家路窄,这一次火箭采取先做斯诺克,诱使小特犯错的策略,充分发挥母球走位和围球功夫的优势,遏制了特鲁姆普的准度,4比0轻取对手。2011年超级联赛奥沙利文一鼓作气3比2再胜小特。

2011年PTC9决赛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强强碰撞,特鲁姆普单颗球准度奇佳,3比1率先抢到了赛点,奥沙利文通过单杆118分和132分的凶猛火力,将比分追成了3平,决胜局火箭先得16分,随后特鲁姆普两次进攻分别得到44分和41分,奥沙利文最终3比4惜败屈居亚军。

2011年英锦赛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上演史诗般对决,奥沙利文5比4率先抢到赛点,但其后受到腺热病困扰体能储备出现问题,特鲁姆普通过不讲理的拼球连续上手,连赢两局6比5制胜,并赢得最后的冠军。今年初伦敦大师赛奥沙利文本来信誓旦旦复仇,没想到特鲁姆普打了鸡血般疯狂,小特在上半场轰出单杆140分以4-0的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奥沙利文虽然刷新了赛事最高的单杆141分,但依然以2-6不敌特鲁姆普无缘四强。

此番威尔士赛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天王山对决,第一局特鲁姆普单杆109分给火箭下马威,奥沙利文第二局单杆101分还以颜色,其后奥沙利文又有单杆139分的进攻表演,双方战成3平后,奥沙利文有意增加了出杆严谨性,连续两次捕捉小特漏洞,5比3力克对手,一扫三连败阴霾。(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