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瓜帅破欧冠16强赛魔咒 巴萨延续10年傲人纪录

2012年02月15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破欧冠16强赛魔咒 巴萨延续10年傲人纪录

迪奥拉执教以来首次在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首回合击败对手

腾讯体育讯 面对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巴萨(微博 数据) 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3-1的比分自然干脆,殊不知这是梦三成队以来首次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获胜,与此同时,红蓝军团也延续了对阵德甲球队的10年不败战绩。

近来巴萨状态着实一般,联赛里的两场平局和一场输球已让他们被皇马(微博 数据) 拉开至10分的差距,反超夺冠几乎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而红蓝军团逐渐将重心放到欧冠和国王杯赛事中。由于国王杯决赛要到5月下旬才进行,所以从2月到5月这3个月内,巴萨唯一的“任务”就是欧冠,而首当其冲的便是上赛季德甲亚军勒沃库森。药厂虽是坐镇严寒的主场,但在巴萨憋足一肚子气的情况下,谁都不看好他们的前景,加之过去十年巴萨就未曾输给德意志球队。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巴萨保持了对德甲球队的绝对优势: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双杀不莱梅;06-07赛季小组赛对阵不莱梅1胜1平;07-08赛季小组赛双杀斯图加特,1/4决赛两个1-0双杀沙尔克04;08-09赛季欧冠1/4决赛主场4-0、客场1-1淘汰拜仁(微博);09-10赛季欧冠1/8决赛客场1-1、主场4-0淘汰斯图加特。而对阵德甲球队的最近一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巴萨正是作客挑战勒沃库森,最终1-2小负,这也算是药厂唯一的一点心理优势。此前两队有6次交手纪录,巴萨3胜1平2负稍稍占优,其中客场两队平分秋色,战绩为1胜1平1负。

本场比赛,巴萨一方哈维(微博 数据) 皮克两大主力缺阵,但上周末轮休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小法悉数登场,布斯克茨也伤愈复出。比赛开始后勒沃库森采取守势,巴萨在前40分钟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直到第41分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挑传越过了主队整条防线,桑切斯(微博)凭速度杀入禁区冷静低射得手,巴萨艰难地打破僵局。易边再战,勒沃库森在边路掀起一轮攻势,在连串的传中之后,由卡德尔克抓住机会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不过主队没能开心多长时间,桑切斯3分钟后便梅开二度,他接应小法的精准直塞又一次单刀建功。在智利人的速度面前,勒沃库森显然没有太多的办法。

之后的比赛里勒沃库森并非完全没机会,卡斯特罗在第64分钟的一脚射门便击中立柱弹出。但随着梅西的锦上添花,巴萨顺利拿下比赛,在两回合赛事中占得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是瓜迪奥拉执教以来首次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击败对手,也算是破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魔咒。别看巴萨近几年在欧冠中难觅对手,但在此前三个赛季里,巴萨从未在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中获得过胜利。由于过去3年巴萨均是小组第一晋级16强,因此1/8决赛第一回合全部是客场之战。08-09赛季,巴萨在欧冠1/8决赛中客场1-1战平里昂(微博 数据) ;一年后欧冠1/8决赛客场1-1平斯图加特;到了去年欧冠1/8决赛,巴萨客场1-2输给阿森纳(微博 数据)。能够在艰难的客场取胜对于本赛季的巴萨绝对是一大鼓舞,欧冠的坦途或许能掩盖将士们在联赛的痛。

(大熊)

相关微博:

  • 哈维因右腿受伤未能出战巴萨客场与勒沃库森的欧冠淘汰赛,巴萨中场在最近四场比赛中缺席三场,在联赛对阵奥萨苏纳和皇家社会,以及国王杯第二回合主场对阵巴伦西亚的比赛中,哈维均坐在替补席。
    2012-02-15 07:23:02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