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卡塔尔赛彭帅谢淑薇意外遭横扫 止步女双首轮

2012年02月14日2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金的的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双首轮赛事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再度携手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出战双打赛事,不过这对昔日强档在首场赛事中默契不存、以3-6/2-6的比分不敌跨国组合简斯(波兰)/梅拉诺维奇(法国),无缘晋级女双第二轮。

赛季初一直受制于伤病困扰的彭帅在单双打的赛事中均表现平平,尽管她将与郑洁(微博)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不过目前两人依旧未进入合作期。本站赛事中郑洁选择与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搭档参赛,而彭帅则是选择与自己昔日黄金搭档谢淑薇联手加入双打阵营。她们首轮的对手是跨国组合简斯/马拉德诺维奇。

首盘比赛由简斯与马拉德诺维奇组合率先发球,不过她们在40:15的情况下遭遇逆转,彭帅/谢淑薇开盘破发,暂时取得1-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简斯/马拉德诺维奇也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将比分追至1-1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战至第6局,彭帅组合在送出2破发点下遭遇破发,反倒是以2-4的比分落后于对手。随后双方互破一局,简斯/马拉德诺维奇以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随后她们也没有浪费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3的比分锁定首盘胜利。

丢掉首盘后,彭帅组合士气遭受打击,在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再度遭遇破发,0-1落后于对手。简斯与梅拉德诺维奇则是士气大涨,在第二局强势保发后已经取得2-0的领先优势。压力之下的第3局,彭帅与谢淑薇再度遭遇破发,一时间陷入0-3的困境。第4局简斯与马拉德诺维奇再进一步,LOVE GAME保发后取得4-0的巨大领先。彭帅/谢淑薇在第5局止住颓势,保发得手后将比分追到1-4。

简斯与马拉德诺维奇并未出现波动,在第6局稳稳保发后将次盘领先优势扩大至5-1。尽管在第7局彭帅组合以LOVE GAME的形式保发得手,不过面对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她们还是显得毫无办法,最终以2-6的比分吞下失利、无缘晋级女双次轮。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