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再获殊荣 获塞尔维亚最高荣誉勋章

2012年02月14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约科维奇再获殊荣 获塞尔维亚最高荣誉勋章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今日又收到了一个好消息——介于其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中的出色表现,塞尔维亚总统将为其颁发本国的最高荣誉勋章——Karadjordjeva 星勋章。

德约科维奇在最近一年多的表现绝对是世界级的,上个赛季他拿下了包括三个大满贯冠军在内的十个单打冠军头衔,早早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这一年各项赛事的决赛中曾连续六次击败纳达尔,而且拿下的五个大师赛冠军也是ATP的历史最高纪录。

进入2012赛季以来,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微博)比赛中经过公开赛时代以来耗时最长的一场大满贯决赛后拿下了自己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自己第五个大满贯冠军,本月初,他成功获得了劳伦斯奖“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这也是他第一次获此殊荣。

今日塞尔维亚的总统塔迪奇(Boris Tadic)宣布将授予德约科维奇本国的最高荣誉勋章——Karadjordjeva 星勋章。理由是德约科维奇“代表塞尔维亚取得了非常特殊的功绩”。本周三,德约科维奇将在一个庆典上正式接过这枚勋章。

德约科维奇上周没有代表塞尔维亚出战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的比赛,不过缺少了他的塞尔维亚队还是以4比1轻取瑞典队获得八强资格。接下来德约科维奇的重点目标是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对于塞尔维亚球迷来说比较不幸的一个消息是,今年他们在主场看见德约科维奇的机会将会很少,因为德约科维奇近日已经表示,为了冲击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以及伦敦奥运会,他可能会退出戴维斯杯全年的赛事以及在贝尔莱德举行的塞尔维亚公开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