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湖人双塔欲欺压老鹰 鹰王能否狠斗科比

2012年02月14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湖人双塔欲欺压老鹰 鹰王能否狠斗科比

黑曼巴与鹰王之争一定精彩【视频直播

腾讯体育讯 结束了赛季最长的连续6客场赛程后,湖人(16-12)回到主场将于2月15日对阵老鹰(18-10),双方本赛季来都存在遇强不强的问题,而湖人此战的内线优势极为明显,已在主场连续5次击败老鹰的湖人,事实上是占据着极大的赢球理论优势。

比赛看点:内线欺负人?

主力中锋霍福德长期伤停,替补中锋科林斯也有伤,老鹰的内线持续承受着极大压力,上一场老鹰主场87-107惨败给热火,热火巨头正是拿准了“冲击内线”的策略轻松赢球。湖人由双塔所体现的内线优势比热火还要明显很多,老鹰其实已是被对手捏住了命门。此战是其连续5客场赛程的揭幕战,可谓非常凶险。

球星对决:战科比 鹰王能否斗狠

湖人能否充分发挥内线优势,这同戏份分配相关,直接同科比有关。上一场湖人客场94-92击败猛龙,全场得到27分的科比在决胜阶段送出了6分1抢断1助攻的关键作为。如何调配好内线戏份,使得自己更有决胜效力,这是科比的持续看点。乔-约翰逊是老鹰领军者,鹰王本身也是球队胜负风向标——老鹰输球场次中,约翰逊场均13.1分,赢球场次的场均分则是20.9分。老鹰欲振奋斗湖人,首先就看鹰王的表现。

球队走势:遇强都不强

遇强不强已是老鹰的多年印象,本赛季来尤其突出,在对阵胜率不足50%的球队时,老鹰取得13胜且场均净胜15.1分,但对阵胜率超过50%的球队时,老鹰9败场均净负达到13.1分。湖人本赛季来对阵胜率50%以上球队时也是8胜9负,表现欠佳。湖人本赛季主场13战取得11胜,老鹰客场9胜5负虽显不俗,但近5次客战湖人时全败,且场均净负17分,能让湖人取得场均109.2分的表现。

焦点言论:缺乏竞争力

“我们就是没有竞争气势,在这个联盟中可是不能缺少这个的,你当然希望每个人都能为48分钟比赛而做好准备,但我们就是做不到。”惨败给热火后,乔-约翰逊说。科比则表示湖人需要在今后将客场比赛打出主场时的状态,“我们是很出色的主场球队。”

预计先发阵容——

湖人:拜纳姆、加索尔、慈世平、科比、费舍尔

老鹰:帕楚里亚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蒂格、乔-约翰逊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