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支持体教结合:让普通人爱体育 享受体育

2012年02月14日08:31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假如我从普通学校中走出,就能有更多普通学生,一路见证我的艰辛付出,与我分享每一次赛场内外的挫折与喜悦,我也能带领更多同学走近篮球、了解篮球、热爱篮球,形成特有的校园体育文化。”

“假如我从普通学校中走出,我对篮球文化和对技战术的理解将更深刻,运用将更纯熟,对教练的临场指挥将更具执行力。”

“假如我从普通学校中走出,我就不用现在走进大学课堂,重新拿起课本,去弥补我年轻的生命里,曾错过的那段宝贵的学习岁月。”

这一连串的假设出自姚明之口。昨天,在上海市体教结合工作会议现场,他现身说法,为体教结合振臂高呼。

不仅分享自身经历,为佐证体教结合的必要性,姚明还拿自己的球队举例。在他看来,如今社会各界对上海篮球乃至中国篮球已提出更高的期待。随之而来的,就是与国际交流的日益加深,高水平的外教、外援带来了国际先进的训练、管理理念。但这些理念在球队落地生根的过程中,却可能因为运动员理论基础、知识积累、沟通能力的欠缺而产生偏差,“没有文化的篮球队是没什么战斗力的。”

这就需要教育来帮助解决问题,而这里的教育不仅是让运动员读更多的书,更重要的是通过教育手段使运动员提高自身修养,在运动队内营造开放、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

作为中国体育旗帜性人物之一,已开辟人生新征程的姚明最后号召全市青少年,暂时放下鼠标和键盘,走出课堂,加入到体育运动的行列。“我在这座城市,还将继续我的体育梦想,我梦想着,通过体教结合,能真正从普通学校走出不普通的体育人,影响更多的普通人爱上体育、享受体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