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索契奥委会:人力资源很重要 志愿者招募火爆

2012年02月08日1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脚步渐近,索契奥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近日在接受ATR采访时表示,建设项目已经不再是奥委会的重点,如今最重要的是寻找有质量的劳动力。本周二,也就是索契冬奥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奥委会发布了志愿者招募计划,切尔努申科预计将有超过20万人应征。

人力资源至关重要

距离2014年俄罗斯(微博)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索契奥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告诉ATR记者,如今的焦点已经不再是建设项目,而是提供有质量的劳动力,这“将把俄罗斯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索契奥委会:人力资源很重要 志愿者招募火爆

据悉,几乎所有比赛场馆的测试都将于2012年年底全部完成,切尔努申科对沿海和山区的整个项目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切尔努申科说:“今天的索契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施工场地,超过55000名工人24小时坚守岗位,建设索契的各个场馆。”

切尔努申科接着表示:“索契的首个奥林匹克体育场将承办开幕式和闭幕式,而这个体育场将在2013年5月完工。现在顶棚的金属结构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已经可以看到体育场的轮廓。沿海的其余五个场馆都将在2012年的夏天和秋天完成,在夏天首个竣工的将是波修瓦冰上体育场(Bolshoy Ice Dome)。”

切尔努申科承认如今对快速扩大的组委会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确保15个奥运测试项目在本赛季全部完成,不过这也为他的团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经验”。 切尔努申科说:“组委会中有四位成员是国际人士,因此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向世界展示我们已经做好举办一届一流冬季运动会的准备。”

当被问到组委会长期面临的挑战时,切尔努申科说:“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说明我们能够在2012年为冬奥会做更多的准备工作。2012年,我们的焦点将放在‘人的素质’上,俄罗斯的志愿者和人民将在冬奥会为来访的每一位客人送上温暖。”切尔努申科高度赞扬了索契的劳动力组织:“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面向客户的劳动力团体,这将把俄罗斯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在索契,我们从零开始,建立了国际冬季运动度假胜地,因此正确的人力资源是至关重要的。”

索契奥委会:人力资源很重要 志愿者招募火爆

尽管全球都在遭遇经济危机,但俄罗斯奥委会的收入已经超越了预期,这大大缓和了切尔努申科肩上的重担。2014年索契冬奥会已经产生超过12亿美元的赞助商收入,这是冬奥会历史上的最高。仅在2011年,组委会就与八大赞助商签订了合约。

当被问到是否有新的赞助商渠道时,切尔努申科说:“2012年的重点将从收入产出转向合作伙伴和业务整合,我们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这个合作伙伴需要有热情的服务、广播卫星系统以及交付服务。”

索契奥委会:人力资源很重要 志愿者招募火爆

倒计时两周年的志愿者招募活动

本周二,为了纪念索契冬奥会倒计时两周年,2014年索契冬奥会发布了志愿者招募计划。切尔努申科认为官方招聘网站(vol.sochi2014.com)上的每个岗位将收到八名竞争者资料,应聘者总计将超过20万。

俄罗斯副总理米特里-科扎克(Dmitry Kozak)强调了奥运志愿者的重要性,他说:“我很高兴地看到志愿者招聘如此火爆,这代表着人们的参与精神和热情。”预计将有2.5万名志愿者被分配到20个地区进行工作,除此以外,在黑海度假胜地还有大约3000名志愿者,他们将帮助冬奥会期间的游客前往各个比赛场馆,以确保游客都能够宾至如归。

在周二的庆祝活动之后,切尔努申科的焦点将转移到冬奥会第一项测试赛——高山滑雪。本周末,FIS滑雪世界杯将在罗莎-卡赫特(Rosa Khutor)举行,周六和周日进行的将是男子速降和全能项目的比赛,女子项目的比赛将在下周末开始。(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