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连续三项比赛一轮游 这个春节有点冷

2012年02月05日08:4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几年来,尽管在海外征战职业排名赛的中国选手越来越多,然而能参与斯诺克“中国德比”的球员却总是丁俊晖、傅家俊(微博)梁文博这几张老面孔。本届德国大师赛,让人欣喜的是首次参加排名赛的24岁山西小将于德陆终于杀进正赛,并与丁俊晖会师第一轮,但同时让人大跌眼镜的事随即发生:就在这场颇具看点的“中国德比”的较量中,世界排名高居第九的小丁居然被排名第73位的“一年级菜鸟”以5比3击败,可谓大爆一记冷门!

2月2日是农历大年十一,按照中国传统的习俗,新年还没有真正过完。但对于丁俊晖来说,进入龙年前后,遭遇诸事不顺,连续三项比赛“一轮游”。首先是春节前的大师赛,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就碰上了奥沙利文这位劲敌,以4比6落败出局。在回国与父母欢度春节之后,原本指望新年带来新气象,却在单局限时赛(Shoot Out)中遭遇又一记当头棒喝,首轮败在后来夺冠的巴里·霍金斯杆下。

商业邀请赛表现差强人意,排名赛中小丁同样萎靡不振,打不起精神。面对技术、意识、经验、排名全面落后自己的“小字辈”于德陆,丁俊晖在上半场连续出现业余级失误,攻势驽钝,防守孱弱,开局就以0比3落后。好在第四局抓住于德陆连得32分后送上的机会,以单杆79分扳回一局,才不至于在9局5胜的比赛中陷入0比4落后的深渊。

但谁能想到,这竟是本场比赛丁俊晖唯一的单杆50+,更要命的是,他也没有为连续的低级失误画上句号。第五局手感并不佳的丁俊晖贸然长台拼球未果,将最后一颗红球留在袋口,间接“助攻”于德陆清台,并以4比1拿到赛点。背水一战的小丁此后虽然连下两局,但跌跌撞撞的过程,让所有球迷为之揪心。事实证明,以如此状态出战的他败局已定,只是稍微稍稍延缓了输球的时间而已。

以战绩而言,理应恭喜于德陆,继在本届德国大师赛首次跻身排名赛正赛之后,他再接再厉击败了强大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16强,就连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也在比赛后的首页焦点位置发布了他爆冷击败丁俊晖的消息。但就比赛过程和竞技水准而言,只能称得上是场“较高级别的业余比赛”。两人不约而同地掉进了彼此连续失误,又彼此连续抓不住机会的怪圈。与其说双方比拼的是谁打得准,走得到位,还不如说是谁失误更少,更能把握对手送上门的机会,或者说运气更好。

从实力上讲,于德陆并不具备一杆制敌的绝对实力,失误率也不低,但面对丁俊晖一再送上门的“大礼”,恐怕除了双手笑纳之外,也别无其他选择了。于德陆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斯蒂芬·李,尽管“胖子”江河日下,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小于如果不能尽可能降低失误率,断无赢球可能。除了丁陆二人之外,出征本届德国大师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刘崧,但不幸的是,他首轮即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以5比0淘汰。

等待丁俊晖的下一项重要比赛是2月中旬开战的威尔士公开赛,而该项赛事之后,就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世界排名的节点,以确定世锦赛的种子排位。目前排名第九的丁俊晖虽然跌出Top16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如果在威尔士依旧状态低迷,则必将在排名榜上进一步下滑,带来的最终后果是在世锦赛的种子排位中处于不利地位,很可能过早遭遇强手,这对于志在夺冠的小丁而言,理应尽力避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