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盘点丁俊晖欧陆征战史:德国赛2011年首进8强

2012年02月03日02:41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大陆作为斯诺克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两年成为了斯诺克全球化的重点开拓方向,而早在2005年,丁俊晖就曾经在德国这篇斯诺克的乐园进行比赛,以下为笔者盘点的丁俊晖在欧洲大陆大型比赛征战史。

2005年世界运动会:初次参赛,决赛憾负

世界运动会作为全球非奥项目的盛会,与奥运会一样每个四年举办一次。2005年的世界运动会于7月在德国的杜伊斯堡揭幕,在三个月前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代表中国参赛,在前两轮连续3-0横扫对手之后,半决赛里丁俊晖又以4-1战胜了当时名声不显的艾伦,但是决赛中丁俊晖在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错失了多次取胜机会,连丢三局遗憾获得亚军。但凭借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德国老将穆斯特曼时的一杆131分获得了单杆最高奖。

2007年马耳他杯:低迷之中首轮出局

作为一项历史颇为悠久的排名赛,原名欧洲公开赛的马耳他杯长期在地中海岛国马耳他举办,丁俊晖在经过了2004-2006年连续三年资格赛出局的厄运后终于在2007年击败哈罗德而挺进正赛,却在首轮就2-5输给了克星马奎尔,结束了在欧洲大陆的排名赛首秀。

2008年马耳他杯:状态疯狂连续过百,半决赛留遗憾

由于缺少经费,2008年的马耳他杯被改成了邀请赛,由20名球手分成四组进行小组赛,每组头名进入淘汰赛阶段争夺冠军。丁俊晖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而成功出线,但是半决赛中在3-0领先墨菲的大好局面下5-6出局,错失了夺冠的大好机会。然而当届比赛中丁俊晖共打出了五杆过百的良好成绩,其中包括对阵艾伯顿时的连续三局过百,成为了当届比赛的破百之王。

2008-2009世界系列赛:高开低走,华沙冠军成亮点

在希金斯与其团队的努力运作下,世界系列赛于2008-2009赛季在欧洲展开,丁俊晖在秋季的华沙站比赛中首度亮相,轻取戴维斯而进入决赛后丁俊晖在4-4平的情况下连赢两局战胜达赫迪摘得冠军,保持了自己在欧洲大陆邀请赛的优异水准,也是丁俊晖在欧洲大陆赢得的首个大赛冠军。随后的莫斯科站中,丁俊晖半决赛4-2力克塞尔比而挺进决赛,但是遭到了希金斯5-0的横扫,遗憾错失第二冠。次年五月在葡萄牙进行的总决赛中,丁俊晖首轮2-5再度不敌克星马奎尔,错失了复仇良机也结束了在世界系列赛的表演。

PTC系列赛事大陆站:四度参赛,成绩惨淡

2010年PTC系列赛事的设立重新点燃了欧洲大陆的斯诺克热情,但六站大陆比赛中丁俊晖仅参加了第2-4站,但是三站比赛丁俊晖仅取得了3场胜利,最好成绩仅为EPTC2的十六强,EPTC3的比赛中还遭到了同胞梁文博的4-0横扫。2011年的PTC赛事中丁俊晖则继续高挂免战牌,欧洲大陆的赛事仅参加了PTC4暨保罗-亨特精英赛一项,最终在十六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奥布莱恩,延续了在欧洲大陆PTC赛事中的噩运。

德国大师赛:11年首进八强,12年首轮爆冷

2011年德国大师赛被重新设立并成为新的大型排名赛,签运上佳的丁俊晖在前两轮表现稳定,击败史蒂文斯和艾伯顿而晋级八强,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遭到塞尔比的强势阻击,被对手连下5局以1-5输球。2012年的德国大师赛丁俊晖再度获得不错的签位,然而首轮和于德陆的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表现低迷,很快以1-4落后,最终3-5爆冷输球无缘十六强,两届德国大师赛连同2007年马耳他杯,丁俊晖三度在欧洲大陆参加排名赛却成绩惨淡,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堪称在欧洲大陆最倒霉的顶尖球手。(My147 艾夫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