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温哥华体育场重新开放 名人堂将推出奥运展览

2012年01月21日14: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奥运五环将以奥运展览的方式重新回到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场(B.C. Place),这座体育场曾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场地。

本月早些时候,在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场的体育名人堂内,推出了容纳2000件展品的2010温哥华冬奥会展览。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场在奥运会后关闭,并斥资5.63亿美元的整修,包括安装了德国设计的可伸缩屋顶。

温哥华体育场重新开放 名人堂将推出奥运展览

囊括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金银铜牌;奥运吉祥物米加(Miga)、魁特奇(Quatchi)和残奥会吉祥物苏米(Sumi);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场每晚颁奖仪式所用的颁奖台;奥运火炬;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杰克-普尔(Jack Poole)的奥运勋章;运动员制服、设备和礼品;一套完整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运动纪念章都将出现在本次展览中。体育场主席苏-格里芬(Sue Griffin)告诉ATR记者:“这次展览是2010冬奥会最广泛、规模最大、最壮观的一次展览。”

2010年温哥华美术馆展示了在其场地进行的带有五环标志的纪念品,奥运会期间使用过的设备和服装,包括男子雪上技巧的加拿大奥运冠军亚历山大-比洛蒂(Alexandre Bilodeau) ,女子单板滑雪铜牌获得者玛依妮-雷克尔(Maelle Ricker)、男子单人钢架雪车冠军乔-蒙哥马利(Jon Montgomery) 、加拿大冰球哈里-维肯海塞尔(Hayley Wickenheiser) 所穿的比赛服装。

2010年2月28日在多伦多进行的冰球决赛中,希尼-克罗斯(微博)比(Sidney Crosby)打入制胜一球的签名球杆也在展示之列。格里芬说:“体育场与冰球名人堂展示厅(Hockey Hall of Fame)、位于卡尔加里的加拿大体育名人堂(Canadian Sports Hall of Fame)以及温哥华博物馆达成协议,将一些纪念品共享展示。”

温哥华体育场重新开放 名人堂将推出奥运展览

三项全能运动员西蒙-惠特菲尔德(Simon Whitfield)在加拿大国内火炬传递第一站使用的其中一支火炬和在开幕式点燃主火炬台的三支火炬之一也将展出,值得一提的是,这把点燃主火炬台的火把还有冰球巨星韦恩-葛雷基斯(Wayne Gretzky)和NBA(微博)太阳队篮球明星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连续两届夺得500米速滑比赛的金牌的名将女选手多恩(Catriona Le May Doan)和里克-汉森(Rick Hansen)的亲笔签名。

汉森驾着轮椅将火炬带入体育场,但并未跻身四名点燃火炬的运动员之列,而多恩因为火炬台的故障并未能在开幕式上点燃第四根火炬。

温哥华体育场重新开放 名人堂将推出奥运展览

体育场委托人琼妮-麦克马斯特(Joanie McMaster)对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84个国家的运动员中发出请求,其中24名运动员对捐赠比赛服的请求作出回应。“我们得到了阿塞拜疆代表队和挪威冰壶队队员的一些运动裤,”运营总监艾莉森-梅勒在参观展览时告诉ATR记者。最珍贵的一个收藏品是一对手工雕刻的木板雪橇,它是巴基斯坦高山滑雪运动员默罕默德-阿巴斯儿时使用的。阿巴斯是首位代表巴基斯坦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

体育场将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两周年的那个周末,即2月10日重新正式对外开放。(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