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MVP:韦少关键三分灭绿军 今天他该独该嚣张

2012年01月17日1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凭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两记关键三分,最终雷霆以97-88击败凯尔特人取得七连胜。全场韦斯特布鲁克18投9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6罚5中,贡献26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并当选今日NBA赛场的MVP——

赛后美联社以“韦斯特布鲁克和雷霆送凯尔特人五连败”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韦斯特布鲁克命中一记三分,他屈着身体膝盖几乎顶着胸口,使劲的摇着自己的双手,沿边线大摇大摆的边走边庆祝。39秒后韦斯特布鲁克再一次命中三分,他也再一次重复了自己嚣张的动作,然后嚣张的走回本方替补席。

全场韦斯特布鲁克得到26分,包括命中雷霆在比赛最后2分钟里的4个三分中的2个,帮助雷霆以97-88击败凯尔特人,从而获得了七连胜。在谈到那两记关键三分时,韦斯特布鲁克这样说道:“当时凯尔特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凯文-杜兰特身上,我只是试图变得更有侵略性,并找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

其实当时韦斯特布鲁克出手的机会并不好,但是他就像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一样独。雷霆的比赛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况:韦斯特布鲁克后场持球推进到前场,一个突破动作晃开对手的防守,然后利用有限的空间就出手投篮。在韦斯特布鲁克这样打球的情况下,雷霆其他球员很多时候都是来回奔跑,甚至包括杜兰特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当中,这样的情况也经常发生,有时候杜兰特在外线都等得花儿都谢了。因此媒体一直在报道,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之间存在不和,尽管他们两人一直在否认。当然,他们在比赛中也没有体现出任何苗头,有时候两人还会击掌互相鼓励,不过韦斯特布鲁克很多时候都因此成为雷霆输球的罪人。

但是今天,韦斯特布鲁克独得有道理,他嚣张得也有道理。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韦斯特布鲁克助攻萨夫洛萨命中三分,带领雷霆将比分拉开到86-80。29秒后韦斯特布鲁克在外线命中三分,39秒后他再一次命中三分,雷霆95-85胜利在望,而比赛时间只剩下51秒。

比赛证明这三记三分非常关键,而这三球都和韦斯特布鲁克有直接关系。所以,韦斯特布鲁克今天应该独,应该嚣张!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