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救命三分又是救命三分 洛瑞全力救主虽败犹荣

2012年01月12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胜6负,而马刺则为6胜4负。在本场比赛中,两位被认可为具有明星级别实力的控球后卫凯伊-洛瑞(微博)托尼-帕克展开针锋对决,最终洛瑞几次尝试力挽狂澜可终于功亏一篑,帕克凭借不俗的效率引领马刺经过加时赛苦战以101-95战胜了对手。

只看比赛的前三节,将洛瑞和帕克的对决称为焦点PK和强强对话绝不为过,两人不但都是各自球队当中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而且还让比赛的场面非常激烈难分难解。于是,评价两人本场比赛优劣的关键,实际上就在比赛的最后一节甚至最后5分钟的发挥。而就在这段时间里,曾经获得总决赛MVP的帕克,面对洛瑞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这两位球员的僵持,也让比赛进入到了最后阶段依然无法分出胜负。

在第四节还有4分30秒的时候,帕克的一次关键的上篮让马刺将分差缩小到1分,并就此掀起了球队的反击高潮。而在火箭希望抓住机会发起反击的时候,帕克面对对方防守球员的一次精准跳投和随后的突破得手,则几乎等于给火箭的心脏上插上了一把尖刀。然而也就是在此时,洛瑞的挺身而出让本来似乎注定的结局改变。比赛还有53秒的时候,他的三分让火箭本来已经快要熄灭的希望重新点燃,让比赛最后进入了加时赛阶段。而在加时赛的最后26秒里,洛瑞用同样的方式几乎让落后4分的火箭起死回生。可惜在最后时刻洛瑞的补篮未能成功,火箭功败垂成。

整体来看,帕克所在的马刺赢得了胜利,他本人22投12中砍下28分8次助攻5个篮板的发挥,似乎也要比洛瑞15投7中得到22分6个篮板7次助攻更胜一筹。然而看过比赛的人们应该非常清楚,洛瑞几次关键时刻的三分,几乎都有让火箭起死回生的功效,球队整体阵容的孱弱和客场作战的气势上的损耗,才是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面对帕克,洛瑞丝毫没有退让,并且几次尝试力挽狂澜,倒下的相当壮烈。对于那些多年来一直支持火箭的球迷而言,洛瑞并不是他们的救世主,却是球队可以继续维系那种强硬精神的希望所在。(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