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FC东京!国安恐遇劲敌 J2冠军升班马不容小觑

2012年01月02日11:1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安一报道1月1日,2010年J2联赛冠军FC东京4比2战胜京都不死鸟,新科日本天皇杯冠军诞生,该队同时也获得了2012年亚冠资格,和北京国安同组。对于FC东京队,国内的球迷大多都很陌生,这支球队是第一次拿到天皇杯冠军,也是第一次晋级亚洲赛场,虽然是J2冠军升班马,但是其实力不容小觑。值得注意的是,在1日的天皇杯决赛进行到上半场时,日本鸟岛近海发生里氏7级地震,东京都、千叶县和埼玉县等关东地区有强烈震感。当时场地上的比分是1比1。

第13分钟中山博贵为京都不死鸟率先破门,2分钟后FC东京通过角球由日本国脚今野泰幸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此后,他们接连打进3球——第36分钟森重真人直接任意球破门;第41分钟,巴西外援卢卡斯单刀得手;66分钟卢卡斯小角度推射,FC东京4比1领先。第71分钟,京都不死鸟18岁高中生球员久保裕将比分扳成2比4。

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奇怪。2011年J2联赛中,FC东京以8分的优势一骑绝尘。他们场均失球仅有0.58球,对京都不死鸟队的两场比赛一共打进了对方10个球(主场6比1,客场4比1)。FC东京显然是北京国安的劲敌。在日本足球的历史上,有多支J2升班马依靠自身努力,升级第一年就打进联赛3强,最终拿到亚冠入场券。比如2010年的广岛三箭和2011年的大阪樱花,乃至2011年在J1创造日本版凯泽斯劳滕奇迹的柏太阳神都是如此。FC东京此次的创举是直接从J2晋级亚冠。

FC东京曾经于2004年和2009年两次夺得联赛杯冠军。J联赛最好成绩是2003年的第4名,2010年位列第16名,降入J2。FC东京队的主帅大熊清在没有超级补充战斗力的情况下,一年就将球队带到了J2冠军的宝座上,重返J1,并带领FC东京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天皇杯的决赛,拿到了冠军,还进入了亚冠的赛场。但他在去年11月22日已经宣布今年将转行做球队总经理,不再担任俱乐部主帅,FC东京队的战术体系很可能出现重大的改变。

FC东京队头号得分手是外援罗伯特·塞萨尔,29场联赛打入10球,第二攻击手巴西外援卢卡斯踢了23场联赛,打入9球。除了前锋外,日本国脚今野泰幸是FC东京队的另外一名核心球员,他在2007年得到了FC东京俱乐部的日本人最高薪水合同,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和大哥级人物。石川直宏也曾入选国家队。在决赛中打进任意球的森重真人再次体现了自己的远射能力,值得国安重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