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职棒12月27日动态 艾普斯丁带小熊走向复兴

2011年12月29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Alkaid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职棒12月27日动态 艾普斯丁带小熊走向复兴

这个赛季末入主芝加哥小熊的西奥艾普斯丁

谁也没有想到,在圣诞节后的几天,最忙碌的球队竟然是芝加哥小熊队。前几个赛季芝加哥小熊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不但没有进入季后赛,在分区也是人见人欺的弱旅。所以在2011赛季结束后不久,他们的球队经理和主教练都分别被解雇,而新来担任球队高管的是前波士顿红袜的经理西奥艾普斯丁。艾普斯丁在2002年底接手红袜后,便在2004年夺得了一次世界大赛冠军,那一次世界大赛也是红袜自1918年贝比鲁斯离开后打破圣婴魔咒,时隔86年后第一次赢得冠军。随后在2007年,红袜再度问鼎。不过显然艾普斯丁并不喜欢那一种将球队维持在 高峰的工作,他更想做的是从零做起,于是他选择了芝加哥小熊。芝加哥小熊不但是大联盟历史最为悠久的球队之一,也是无冠时间最长的球队。他们自1908年后超过100年的时间内不曾问鼎世界大赛冠军,相较红袜在80余年的冠军荒时也曾多次打入世界大赛,小熊自1945年后受困于著名的山羊魔咒,也未曾再杀入世界大赛。几次极其意外的国联冠军赛,由于守备失误和2003年那一个著名的球迷干扰,让他们总是在大好形势下被淘汰出局。如果艾普斯丁能够带领芝加哥小熊破解魔咒,那他便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好的棒球行政人员了。

不过即便艾普斯丁入主,受困于球队几个又长又贵又烂的合约,囊中羞涩的小熊即便在普侯斯和达比修有的争取都发出了声音,但却完全无法与其他球队竞争,还失去了银棒奖三垒手阿拉米斯拉米雷斯。在冬季会议时,艾普斯丁曾表示,他并不会为了短期追求一次季后赛机会而交易掉球队所有年轻球员,相反他要打造一支能够长期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他认为,如果他能打造一支在一个十年的时间段里七次或八次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那么夺冠自然就水到渠成了。直到最近几天,他们才开始一些对现阶段阵容可能有利的改造。他们签下了上赛季在坦帕湾光芒效力的28岁投手安迪索那斯丁。索那斯丁生涯战绩为28胜31负,防御率是不理想的5.26,但是他却是坦帕湾光芒在2008年打进世界大赛的关键球员之一,在那个赛季他取得了13场胜利。此外小熊还签下了前科罗拉多洛基的救援投手曼宁柯帕斯。29岁的柯帕斯生涯成绩为12胜16负,并有34个救援点和51个中继点,防御率是较好的3.95。巧合的是柯帕斯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也是来自于一个打进世界大赛的赛季。在2007赛季,柯帕斯作为洛基的终结者,在常规赛取得了19个救援点,帮助球队打进世界大赛,而他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色,拿下了5个救援点,防御率不足1。但是在2010年9月份,柯帕斯接受了托米约翰韧带重建手术,2011整个赛季都没有投球。签下这两名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显然是小熊复兴的第一步而已。毕竟这两人的合同并不会太大,即便表现的不如预期,要解雇掉也不会有多少损失,而两人的年龄也都是30岁以下,若是他们表现出了水准,即便小熊需要三到五年的重建期,他们也能够在生涯的黄金年段为球队做出贡献。相对于在红袜时可以大手大脚对自由球员给出上亿元合同的豪迈,在小熊,艾普斯丁也只能暂时勒紧裤腰带过活,等到两三年后,那阿方索索里亚诺和卡洛斯赞布兰诺的两个大合约被消化掉后,球队这两年累积的年轻球员和选秀权派上功用后,大约他们只需要再签下一两个巨星,便可以成为季后赛的常客之一,而这样的如意算盘是否能够打得响,那还得等到几年后才能见分晓。(Alkaid)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