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放低身段求职曲折 老将底薪合同加盟老鹰

2011年12月09日09:5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老将底薪合同

让有着14年NBA(微博)职业生涯的麦蒂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是,这份合同相当寒酸,是一份老将底薪合同,薪水约140万美元。

这也是麦蒂职业生涯的第二份底薪合同,去年夏天,他的3年6200万美元肥约到期后,根本没有几个人理麦蒂。无奈之下,他只好以老将底薪合同加盟了活塞,当起了汉密尔顿普林斯的替补。在底特律,麦蒂打了72场球(39场首发),场均23.4分钟时间里,得到8分、3.5个篮板、3.5次助攻。上赛季结束后,麦蒂和活塞都不想再续约,成为彻底的自由球员。

虽然没有多少人关注,麦蒂却不想被轻视,他坚信自己仍能在场上威风起来,“我最大的愿望是继续表演时刻。”麦蒂说,“我有这个能力,我需要的是舞台。”

求职道路曲折

麦蒂也承认,自己的巅峰时刻已经过去,在后浪推前浪的NBA,罗斯(微博)保罗等年轻后生成为主宰,他的第一选择是到一些强队中打替补。他委托经纪人到洛衫矶和芝加哥等城市推销自己,为能够加盟湖人,麦蒂主动向昔日场上死敌科比示爱,他在微博上两次向湖人管理层表示,自己愿意到湖人打球。他甚至将自己身穿湖人球衣的照片放在了微博上。

“只要能到湖人打球,打不打主力没有关系。”麦蒂放低身段说,但令他失望的是,湖人根本对他不感兴趣。

麦蒂又掉转方向,和公牛队取得了联系。“能和罗斯、锡伯杜(公牛主教练)这些人合作,将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麦蒂说。公牛得分后卫位置上比较缺人,但当公牛管理层和麦蒂的经纪人接触后,认为他的伤病和状态充满不确定性,他不是公牛最需要的人。于是,双方终止了谈判。

经过一番努力,麦蒂终于找到了下家。如果没有意外,当新赛季球队可以和自由球员签约时,他就会拿到自己的合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