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王新欣:为肇哥也得拼一把!出线信心比去年足

2011年12月08日16:13《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此前已经三次参加亚冠,泰达队内,王新欣(微博)已经是一个亚冠的老手了。亚冠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第二天上午,记者拨通了王新欣的电话,难得回到家里休假的他正在做 “全职奶爸”,帮妻子一起照顾女儿。作为泰达队的现役队长,他无疑是对泰达小组赛分组结果最有权威的发言人选了。这位从辽足走出的老将,一直关注着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事件的进展,“为了肇哥,为了辽足兄弟,我也要继续努力拼搏!”

《足球》:球队何时结束重新集中,会不会很舍不得离开家?

王新欣:球队很快便会重新集中,但我可能会比其他队友晚归队几天,赛季结束后我没有马上回家休假,而是留在天津作为球员代表参加了一些球迷见面会的活动,感谢球迷在过去这个赛季对我们的支持,作为队长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俱乐部体谅我,也同意晚放假的我晚几天归队。

对于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你怎么看,是好签还是坏签?

我觉得分组就是一个结果,没什么好或者不好。因为以我们目前中国各个球队的实力来看,我们根本没有资格去说跟谁在一起是好签,跟谁在一起不好。说是好签就意味着肯定能够出线,这样的话我不信有哪个中超球队敢说。如果跟去年比,我觉得今年这组还是有希望出线的。

这是你第几次打亚冠了,每次打亚冠的感受是否都相同?

在泰达,我打过两次亚冠,如果算上在深圳2005年的那次,明年将是我参加的第四次亚冠比赛了。说真的,肯定没有初次参加亚冠时的那份激动和紧张了,也不那么好奇了,但是依然很期待,毕竟亚冠是代表着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赛事,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而我每次都期待着能比上一次亚冠发挥得更好。

如果让你比较你参加的亚冠比赛,是2005年时更难打,还是现在竞争更激烈?

我觉得是2005年那时候竞争更激烈,也更难打,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把东西亚的小组赛分开,小组赛就要遭遇西亚主客场,然后西亚球队动辄就投入上千万美元。那时候我印象最深的是伊蒂哈德花高价请的卡隆,后来卡隆不还来了中超吗?我们那个时候碰的是阿尔艾因,也挺厉害的,不过那年深圳进了四强,中国球队打亚冠成绩最好的一次让我赶上了。那时候不是一个小组出线两个队,是出线一个队,你想竞争得多激烈。

回沈阳之后跟辽足队友见面了吗?

跟以前一起踢过球的一些老队友见过,比如王亮(微博)等一些从辽宁转会走了的。我回来得晚,我回来后辽足都开始冬训了,因此好些人没见着,当时他们为了打附加赛要提早做准备吧。羡慕不羡慕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挺想他们的,毕竟在一起那么多年了。

国内各个俱乐部普遍是打了亚冠后联赛排名就下降,然后影响国内,赢球场次少,奖金必然减少,而亚冠奖金跟联赛奖金一样,你真的那么渴望打亚冠吗?

当然渴望,特别是我看了肇哥的微博后,觉得有些心酸,很理解他的心情,就算是为了肇哥和一些辽足兄弟,我也不能厌倦,也要拼命!更重要的是,我是天津泰达的队长,作为一名非天津籍球员能够戴上这个袖标,这是多大的荣誉和责任。更何况,作为球员能够多参加高水平的联赛永远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是你拿钱也换不来的荣誉,不是你渴望拥有就可以拥有的,所以我们能够连续两年进军亚冠,除了努力和珍惜,不敢有别的想法,也不允许有别的想法,也希望天津球迷能够给我们最大程度的支持和理解。

怎么看辽足退出亚冠这件事?

这个我不好评价,因为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经营思路和策略,就像很多人都批评泰达投入不够,但是泰达这些年还是在一直稳定持续地投资,有自己的打算,所以辽足俱乐部肯定也有自己的考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