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16强抽签解析:米兰难避豪门 国米交好运

2011年12月08日15:23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今天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赛战罢,最终晋级16强的球队也全部产生。其中,曼彻斯特双雄的同时出局,爆出了本届欧冠一个不小的冷门。那么在接下来的欧冠1/8决赛抽签中,各路诸雄又将各自与谁上演逐鹿厮杀?不妨一一解析。

目前8支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球队分别为:拜仁(微博)、国米(微博) 本菲卡、皇马(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阿森纳(微博 数据)希腊人竞技巴塞罗那(微博);小组第二出线球队则是:那不勒斯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里昂勒沃库森马赛泽尼特和AC米兰(微博) 。根据抽签将在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的球队间进行,以及遵循同组回避和同一国球队回避的原则,1/8决赛很可能早早上演巅峰对决。

谁遇AC米兰

由于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所以除了同国对手国米外,拜仁、皇马、切尔西和阿森纳四支欧洲豪门都有可能在1/8决赛中与米兰相遇。巴萨(微博 数据) 则因曾与米兰小组中碰面,根据同组回避的规则,双方不会在1/8决赛中再次交战。无论上述哪支豪门,想必都不愿过早遇到米兰。同样,红黑军团也不愿在首轮淘汰赛中便遭遇豪门,如果能遇到剩余两个小组第一本菲卡和希腊人竞技之一,米兰晋级8强的希望无疑更大。

国米上签

根据抽签规则,以B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国米在1/8决赛中只可能遇到5个对手,而且这其中没有英超(微博 英超) 和西甲(微博 数据) 的豪门以及拜仁。国米可能遭遇的5支劲敌分别是:巴塞尔、里昂、勒沃库森、马赛和泽尼特。无论哪支球队,单凭球队实力上恐怕都难与国米抗衡。所以国米俱乐部CEO保利洛放言:国米目标是至少进入半决赛。

巴萨无压力

同样以小组第一晋级的巴萨,由于曾与米兰一组,所以在抽签中将避开这支劲敌。那么巴萨在1/8决赛中可能遭遇的对手分别是:那不勒斯、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里昂、勒沃库森、马赛以及泽尼特。相信面对这7支球队,巴萨晋级八强基本没什么压力。

其他传统豪门命运

A组第一拜仁可能遭遇的最强对手毫无疑问是米兰;皇马除米兰外,还可能遇到势头凶猛的那不勒斯;英超双雄阿森纳和切尔西,1/8的最强对手则与皇马一样,分别是米兰和那不勒斯。

12月16日,欧足联将举行欧冠1/8决赛的抽签仪式,届时悬念便将揭晓。另外在欧洲权威评估机构威廉希尔和bwin的夺冠赔率中,在十六强抽签还未开始前,巴萨仍然一骑绝尘,夺冠赔率为2.62;皇马3.50紧随其后;位列第三的是从死亡之组中以第一身份昂首晋级的拜仁慕尼黑,德甲巨人夺冠赔率为7.00;英超两支晋级16强的球队切尔西和阿森纳,则在夺冠赔率上以11.00和19.00分列第四和第五;随后是三支意甲(微博 数据) 球队,AC米兰最靠前排在第6,国米第7,那不勒斯第8。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