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亚冠目标保四冲冠 收集西亚资料彰显野心

2011年12月08日09:4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中国冠军,日本冠军,韩国冠军,加上一个泰国冠军,这就是2012年亚冠联赛的H组。而四个冠军中,有两支是上演了升班马夺冠的奇迹,一个是中国的广州恒大(微博),一个是日本的柏太阳神队。没有比这更巧合的抽签了。

中国参赛的三支队伍中,恒大是最重视这次抽签的。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带了两个工作人员到了抽签现场,而且此行恒大人员还拜访了亚足联的一些官员。对亚冠,恒大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于恒大来说,自从9月28日夺冠以后,他们的工作重心就转到了亚冠。包括对手的准备工作,包括球队的备战工作,一切都围绕着亚冠来进行。

中超的庆功仪式上,许家印给球队定下了亚冠目标是保八争四,但实际上,据俱乐部负责人透露,许家印对外公布的目标是为了不增加球队的压力,而在内部,他希望球队能打进四强,“最好能夺冠”。

“我们打中甲的时候,虽然许主席说了用两年的时间来冲超,但我们第一年就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完成了冲超;今年打中超的时候,虽然我们定下的是夺取亚冠资格的目标,但我们夺得了冠军。征战亚冠,老板肯定也希望前两年的情况能再次出现,首次参加就夺冠。”俱乐部的负责人还说:“熟悉老板的人都知道,能够一年能完成的事情,绝对不要第二年来进行。亚冠也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所以老板先不说这么高的目标,但我们觉得许主席还是希望第一年就能完成自己的目标。”

要完成这样的目标,夺得小组第一就变得异常重要。因为小组出线以后,按照亚冠的赛程,小组第一的球队将在一场过的1/8决赛中占有主场之利。

中国俱乐部的亚冠战绩,最好的是四强,这是2005年深圳队在主力出走、球队欠薪的情况下取得的。以恒大的投入和恒大的目标,一个四强还是满足不了愿望。恒大向足协提出了放开外援限制的要求,希望组建最强阵容,但足协并未理会。

一个细节是,恒大收集的情报中,还包括一些西亚强队的资料。要面对西亚的球队,恒大必须要进入最后的决赛,恒大的野心昭然若揭。而且对于李章洙来说,今年对他来说异常重要,如果只完成四强的任务,他留任的砝码还不足够。而根据记者的最新消息,因为恒大的第一场亚冠比赛是在3月7日或8日在韩国全北进行,所以届时恒大在韩国集训以后,可能不会回国,而直接前往全北,进行亚冠的第一场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