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国安对手解析:澳超劲旅创36轮不败 苦主蔚山

2011年12月08日09:1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白鹏报道对于国安来说,想要小组出线,并不容易,三个对手无论是澳超的领头羊布里斯班怒吼还是K联赛亚军蔚山现代,还是未出炉的日本天皇杯冠军,都很难打。

布里斯班怒吼的前身是昆士兰怒吼,2006年,张玉宁曾在该队效力。2010-2011赛季,第6次征战澳超,第三次杀入总决赛后,怒吼终于击败中央海岸,获得总冠军。而且,从上赛季第6轮击败阿德莱德联队开始,到本赛季第9轮输给悉尼FC,怒吼创造了澳超36轮不败最长纪录。

在目前结束的前9轮比赛中,怒吼以6胜2平1负积20分的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22个进球和7个失球都为澳超最好,而且,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他们曾7比1横扫阿德莱德联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大比分赢球纪录。该队的弱点在于经常被对手打反击,而且,定位球防守能力不强。

相对于传统的澳超球队,布里斯班强调控球,以地面进攻为主。球队的核心是曾效力纽伦堡科隆的中场布罗伊希,他曾入选过德青队,经常能传出致命的直传球,此外,该队后防线上有曾在格拉斯哥流浪、水晶宫、纽卡斯尔效力过,征战了2010南非世界杯的老将摩尔,而锋线上,他们有本赛季刚从比勒菲尔德加盟的塞尔维亚外援贝里沙,在汉堡效力期间,他在欧冠(微博 数据) 中有过进球,目前他打入9球,其中,在对阿德莱德的比赛中,他上演了大四喜。

国安对于蔚山现代的感觉更加直接,2009赛季,尽管球队改朝换代,但还是在小组赛双杀国安。本赛季,主帅金镐坤对球队更加了解,相对于K联赛其他豪门,蔚山的实力还是稍弱,为此,金镐坤制定了防反的打法,虽然屡遭非议,但却很有效,尤其是在季后赛中。

常规赛,蔚山排名第6,获得了季后赛资格,但此后的淘汰赛,虽然连续客场征战,但他们却接连淘汰了首尔FC(3比1)、水原三星 (120分钟1比1,点球3比1)、浦项制铁(1比0)。即使在最后的决赛中,缺兵少将的蔚山也只是两回合2比4输给对手(两回合都是1比2)。

蔚山队内的明星人物有后卫国脚郭泰辉,本赛季,他从J联赛京都不死鸟回归,是球队后防线核心,和门将金永光一起,他们创造了传奇,季后赛打首尔,郭泰辉为球队打破僵局。不可思议的是,郭泰辉左眼受过伤,基本是失明的,但他却凭着意志成为国脚,韩国球员中另外一个“独眼战士”是曾在长沙金德效力过的金殷中。此外,老将薛琦铉赛季初也从浦项制铁加盟,顶替了奥勒蒂科萨离队的空白,半决赛打浦项制铁,薛琦铉打入唯一进球,不仅帮助球队杀入决赛,而且获得一个直接参加亚冠的门票,目前,他和球队续约谈判基本落定。此外,今年二次转会加盟泰达的宋钟国也曾效力蔚山。除了郭泰辉、薛琦铉、金永光,外援卢西奥也是球队的核心人物。

日本天皇杯冠军尚未产生,目前,才进行到16强。16支球队中,包括9支J1球队和6支J2球队,以及一支来自JFL(第三等级联赛)的松本山雅FC。按照赛程,12月17日进行1/8决赛,24日和29日是1/4决赛和半决赛,明年1月1日,冠军将会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产生。如果获得亚冠资格的柏太阳神、名古屋鲸八中的一支获得冠军,那么,联赛第4仙台七夕将顶替天皇杯冠军,进入这个小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