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皇马超5年3冠王朝 15连胜平50年队史纪录

2011年12月08日08:2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皇马超5年3冠王朝 15连胜平50年队史纪录

挡不住的银河战舰

腾讯体育讯 3-0,皇马(微博 数据) 靠替补阵容兵不血刃客场擒下阿贾克斯,成为本赛季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赛唯一六连胜的球队。同时15连胜与小组赛6轮19个进球、17个净胜球,也追平和创下了队史纪录,《马卡报》赛后就说:“世界大战之前皇马马力全开”。

15连胜,穆里尼奥追平51年尘封纪录

联赛10连胜,欧冠5连胜,穆里尼奥已经率队完成了双线15连胜,追平了1960-61赛季皇马历史第一教头穆尼奥斯写下的15连胜队史纪录。两个月内不知丢分滋味,皇马官网称这是“跨越历史的伟大纪录”。

15连胜的成色也不低,联赛中结果了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欧冠双杀里昂冠军杯四冠王阿贾克斯。当然要超越穆字辈(穆尼奥斯)的前辈高人,穆里尼奥还得本周末击败巴萨(微博 数据) ,这更为世纪大战添光增色。

6战19球,欧冠史上第三

伊瓜因卡列洪发力,让皇马在阿姆斯特丹被动局面下依然取得三球大胜。6轮疯狂打入19个进球,这创造了皇马本队的欧冠历史。此前在1998-99赛季,希丁克的皇马曾在小组赛6轮打入17球,穆帅完成了对另一个冠军教头的超越。

皇马巴萨的世纪大战不仅局限于西甲(微博 数据) ,欧冠也成为两强PK的舞台。昨日巴萨刚以20个进球,追平了1998-99赛季的曼联(微博),成为欧冠改制后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穆家军的19球纪录也可排到历史第三,而如果本泽马的单刀能打进,本可追平。不过皇马还是取得了17个净胜球,这同样是欧冠之最,巴萨丢了4球,净胜球只有16球。

小组赛六连胜,穆之队超越5年3冠王朝

小组赛连胜六场,在冠军杯改制欧冠之后,这还是皇马头一次做到。即便是世纪之交银河舰队鼎盛时期,1998年到2002年海因克斯与博斯克(微博)率队5年内三次捧起欧冠时,也没有一次通杀小组三强的经历。

欧冠历史上,皇马是第五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1992-93赛季的AC米兰(微博) 曾在小组赛横扫波尔图埃因霍温和哥德堡,1994-95赛季巴黎圣日耳曼也曾横扫拜仁(微博)慕尼黑、基辅迪纳摩和莫斯科斯巴达。1995-96赛季,莫斯科斯巴达在一个“联盟杯小组”中曾连克布莱克本、罗森博格和华沙。最近10年,只有巴萨在2002-03赛季曾小组赛通杀布鲁日、加拉塔萨雷和莫斯科火车头。

从对手成色来说,皇马这一小组有三个联赛冠军,两支还是传统欧陆名门,取胜难度要比前四支球队更高,只有巴黎圣日耳曼的六连胜略微接近。当然,六连胜也不见得就是好事,前四支全胜球队没一支能夺冠,即便是王朝米兰也在决赛中不敌马赛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