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马德兴:态度决定一切 真重视还是假重视?

2011年12月07日18:38体坛周报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分组揭晓,中超三强能否突围、如何突围?随着国足无缘10强赛,亚冠成为了中国足球明年仅有的外战机会,究竟能走多远,依然老生常谈——态度决定一切!

这里所说的“态度”,不只是球员、教练的态度,更是指俱乐部的态度。每年,我们总是可以听到征战亚冠的俱乐部说:“我们很重视!”可嘴上的重视不代表实际行动,从俱乐部的引援到备战的态度,甚至包括奖金的发放等诸多细节,一眼就可看出这份“重视”的真假。回想过去几年亚冠,引援不力、赢球奖金不如中超等等,如此事例不胜枚举,便是证明。

但是,恒大的横空出世,从赛季后期后勤方面的准备,再到专人提前赴韩日澳考察,再到新赛季人员的储备等等,清楚地告诉我们:什么才叫行动上的重视!恒大究竟能否小组出线、出线之后能走多远,这并不重要,甚至已是另外一个话题。但是,我们究竟该如何备战亚冠?恒大用行动、用态度昭示了整个中超各队乃至中国足协,究竟什么叫做“重视”。很多时候,大家只盯着恒大有钱,但比钱更为重要的,依然还是态度。

明年,有过16强纪录的国安和泰达将继续征战,两家将在外战方面展开新的比拼,而恒大则是最被寄予厚望的中超球队。谁将率先取得突破?从分组而言,京津两强的对手都是韩日澳球会,恒大虽有泰国球队为伍,但却直面韩、日冠军。因而,在小组对手方面,三强形势相差无几。过多讨论谁分组有利或不利于事无补,重要的还是行动。国安赛季结束后,无论引援还是其他方面悄然无声;泰达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落实主帅。相比恒大,京津都处于落后状态,但时间依然来得及,就看你如何作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