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泰达对手解析:日本豪华战舰 中超旧将当水手

2011年12月07日17:4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冠军,韩国第十

城南一和是韩国老牌强队,也是亚冠常客,2010年曾夺得亚冠冠军,1996年曾夺得亚俱杯冠军,洲际大赛经验丰富。但近年成绩下滑,缺席了2011亚冠,今年K联赛也只获第十名,靠获足协杯冠军才进入亚冠。

城南阵型以442为主,倡导全攻全守。足协杯夺冠后,有报道说城南高层欲投入1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6000多万),用于2012年军备竞赛。该队外援确定将全部离队,俱乐部曾欲引入老将李荣杓,但最终谈判失败。城南敲定了韩国脚尹比加兰的加盟,此人被韩国足坛誉为未来新星,球风近似古典主义,球感想象力极佳,年底被提名为MVP候选。球队正瞄准南非世界杯韩国队主力中卫赵容(微博)亨。该队初定于12月集结赴欧洲冬训。

主帅申台龙是韩国少壮派教练中的佼佼者,素有“亚洲穆里尼奥”称号。球员时代在城南队效力长达12年,04年赴澳洲加盟昆士兰(现布里斯班狮吼),1年后任该队助教,并师从当时主帅布雷伯格苦学三年。申台龙在城南队威信十足,且善于挖掘新人,战术运用较为先进,该队因此凝聚力较强,团队精神尤为明显。 ★晓尧

日本最豪华战舰

仅以1分之差,名古屋队未能蝉联J联赛冠军。名古屋队在近两年的崛起,要归功于2008赛季重返名古屋的塞尔维亚名帅斯托伊科维奇。斯氏1994年加盟J联赛,从此在名古屋一踢就是7年,被日本球迷奉为足球场上的“妖精”。此后先后担任南斯拉夫足协主席和红星俱乐部主席的斯氏,于2008年兑现当初离开日本时的誓言,回归第二故乡名古屋。在他悉心调教3年之后,这支队伍终在2010赛季实现了史上第一次问鼎J联赛。

2011赛季的名古屋,全队配合已到相当火候,攻防平衡。与此同时,不同于柏太阳神的平凡,斯帅麾下的队伍可谓星光闪耀。不仅门将位拥有至今宝刀不老的前日本国门酋崎正刚,且中前后三线都拥有日本国脚级人物——后卫田中斗莉王,中场三都主、藤本淳吾,锋线玉田圭司和广州亚运会最佳射手永井谦佑。同时,该队澳大利亚籍前锋肯尼迪今季还蝉联了J联赛射手王。酋崎正刚、田中斗莉王、藤本淳吾和肯尼迪入选了今季新公布的J最佳阵容,三线之齐整可见一斑。尽管今年未能蝉联J联赛冠军,但在J联赛,名古屋已不复当年的鱼腩地位而跃居强者之列。

自2008年钢巴问鼎亚冠后,J球队无缘亚冠之巅已久。2012赛季的名古屋鲸八,将再一次向亚冠冠军发起挑战。抽签结果出来后,斯托伊科维奇对日本媒体说:“不管遇上谁,我们都要在亚洲舞台上展示名古屋四年来练就的战术风格!”酋崎正刚则说:“我们的目标是亚冠冠军。” ★应虹霞(微博)

中超故人扎堆“水手”

中央海岸水手队在2004年才成立,但成绩不俗,在2007/08赛季取得常规赛冠军,6个赛季4次跻身季后赛,两次获亚军。主帅阿诺尔德是澳大利亚本土教练,2007年曾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率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并以主帅身份率澳大利亚国奥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辅佐过希丁克和维尔贝克两位荷兰名帅,执教风格也有着明显的荷兰足球特点。

2009年,中央海岸水手队曾征战亚冠,对同组的天津泰达成绩为1平1负,总成绩2平4负排名垫底。在热身赛中,水手队曾与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微博) 、山东鲁能(微博)交手,全部告负。

中央海岸队阵容中,有三名2011赛季曾短暂效力过中超球队的球员:队长威尔金森曾代表江苏舜天出场12次,马耳他外援哈钦森代表成都谢菲联(微博)出战13场进3球,澳大利亚前锋亚当·科瓦斯尼克代表成都谢菲联15场进3球。此外,上赛季执教成都、本赛季入主重庆力帆的洛瑞(微博),曾率领水手队征战澳超5个赛季,上月刚刚被聘为该队的亚冠联赛顾问,他将是水手队安插在中国足坛的“间谍”。 ★李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