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郜林:其他队怕跟恒大同组 没觉得韩国球队强

2011年12月07日16:0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抽签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亚足联昨天在吉隆坡举行2012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广州恒大(微博)队被分在H小组,对手包括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日本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队(又译“柏雷素尔”)和尚未决出的泰国联赛冠军队。这是东亚区实力最强的小组,堪称“死亡之组”。

北京国安与韩国蔚山现代、日本天皇杯冠军、澳超冠军布里斯班怒吼同组;天津泰达则与韩国城南一和、日本名古屋鲸鱼和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同组。

全北现代队在2011亚冠赛季收获亚军,在刚刚结束的韩国联赛中又以较大优势夺冠。该队拥有中国球迷熟悉的球员李东国。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鲁能,今年在亚冠首轮就在客场被全北现代队以1比0击败。

柏太阳神队主场在日本千叶县柏市,2009年以倒数第三名降到次级联赛,2010年以次级联赛冠军身份升入顶级联赛,2011年首次夺得联赛冠军,成为首支夺得日本联赛冠军的升班马。广州恒大队今年也以升班马身份夺得中超冠军,两支“加冕”升班马将在亚冠赛场相遇。

从H组赛程来看,广州恒大队对全北现代队、柏太阳神队均是先客后主。要从“死亡之组”出线,客场战绩十分关键。

广州恒大队主帅李章洙昨天从上海返回韩国,暂时无法与他取得联系。他在抽签前曾表示,对阵日本、韩国的球队都不能分神,恒大集团制定的保八争四目标,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

广州恒大队前锋郜林认为:“我不认为是什么‘死亡之组’。你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你就能赢得比赛。这个小组不也是有两支球队出线吗?我们把握好自己就可以了,不用去管对手是谁,或者对手怎么样,想那么多对比赛没什么好处。”

他表示:“可能小组里有几个强队,但你要是想夺冠,或者想取得好成绩,这些强队你早晚都要碰的。早点碰也没有什么坏处,我们去年在韩国拉练,跟韩国的球队也打过,我也没觉得怎么样。”

他还说:“没准别的球队知道跟恒大队分在一起,他们也害怕呢。所谓‘死亡之组’都是自己吓唬自己,我们恒大谁都不怕。”

上赛季,李章洙有意引进黄博文,但他最终在全北现代效力。黄博文获知抽签结果后说:“这个分组挺难打的。能参加亚冠的球队都是强队,日本、韩国、中国联赛前几名的球队都有实力,谁也不能说肯定能从小组出线。我真心希望我们和广州恒大可以携手出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