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轮休米兰霸气顿失 豪华锋线唯他一击致命

2011年12月07日10:03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轮休米兰霸气顿失 豪华锋线唯他一击致命

伊布已成为米兰当之无愧的主心骨

腾讯体育讯 12月7日,米兰在欧冠(微博 数据) 最后一轮小组赛中2-2和比尔森胜利打成平局,这一场伊布并未上场,从比分来看,出问题应该是米兰的后防,但纵观全场,你不得不承认的是,没有伊布的米兰,的确还有很多不足。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米兰伊布依赖症。

本场的数据令人尴尬,米兰射门次数13次,少于对手的19次;米兰角球2次,少于对手的6次。如果双方控球率差不多或者比尔森占优,这倒也能够理解,但问题却在于,这场米兰的控球率达到了58.7%。很明显,即便抛开场面,这样的数据也足够说明一点:没有伊布,米兰在进攻端无论是进攻方式还是进攻效率都差了很多。

最近米体专文提到了伊布的搭档问题。他们列举了罗比尼奥帕托分别和伊布搭档时的各种数据,伊布与罗比尼奥一起踢了20场比赛共1485分钟,两人合力打进18球,平均每82分钟就能为红黑军团攻入一球;而伊布与帕托一起踢了29场比赛共1601分钟,两人合力打入19球,平均每84分钟打入一球。伊-罗出战的比赛总战绩为12胜5平3负,稍好过伊布-帕托组合的13胜10平6负。

虽然数据列出来了,但得出的结论却见仁见智。罗比尼奥能够更好的帮助伊布进球,但他自己的进球能力却被质疑,而帕托则在和伊布搭档时影响了瑞典人的进球效率,但他却有较高的效率,至于两人各自搭档伊布出场时的球队胜率差距,也不是单纯的数字,毕竟也得考虑对手和一些偶然性因素。从本场比赛的数据来看,伊布不出场时,巴西的“帕罗”搭档表现似乎并不差,他俩甚至还能够互为传射。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米兰的2个进球发生在2分钟之内,而2分钟之外,这对锋线搭档的表现并非比分体现得那么出色。

帕托本场5次过人,1次成功。罗比尼奥也没有一对一的绝对优势,2次过人1次成功。这个数据还说明另外一点:伊布不在的时候,前场的空间很难拉开,毕竟帕托和罗比尼奥都不是那种依靠身体的前锋,两人的配合更多是建立在跑动上的,帕托有几次在禁区前拿球效果都很一般,他也并不具备在前场做墙的能力。

而另一点是,58%以上的控球率,带来的射门次数却比对方还少6次,这也说明球队在前场30米区域的办法不多,你可以说上次打比尔森两队射门次数相差也不大,但至少那场米兰不像本场一般,前25分钟连一次像样的进攻都没有。

伊布在的时候,由于他的经常回撤,还能够就地反抢,遏制对手的反击。本场对方的19次射门,有13次是对方反击的结果,虽然中场均是替补也是事实,但不能否认,伊布不在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之后,一个新的数据是,伊布在米兰的比赛中,米兰14场比赛9胜3平2负,而伊布不在的5场比赛,战绩为1胜3平1负。而且取胜的还是切塞纳这样的弱旅。很明显,伊布不在时,米兰要取得胜利就变得非常艰难。

米兰现在要引进特维斯,谋求解决的是弥补卡萨诺不在时的空缺,但阿莱格里必须清楚,伊布才是他依赖的根本,特维斯即便到来也必然应该是为伊布服务,不然,不如还是用面对空门一会能进一会不能进的罗比尼奥。

(wi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