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恒大首次战亚冠颇为重视 老总率两人参加抽签

2011年12月07日09:0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广州恒大(微博)强势入场,让中超诸侯领教了何为“大”场面;2012年,他们更进一步,要让亚洲也见识这种“大”场面,尽管,这只是他们第一次登上亚洲舞台。

随着辽足退出,2012亚冠的中超球队剩下三支,三强之中,恒大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能否首次参赛便小组出线?之后又能走多远?这显然不仅为广州球迷关注,更是全国球迷瞩目的重点。而无论是联赛后期的准备,还是此番抽签仪式期间的所作所为,恒大人显然是在玩真格的。相比无人到场的泰达和只派出翻译的国安,恒大不仅老总刘永灼亲自压阵,更是带来两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12月5日中午时分,刘永灼率两名工作人员从广州直接飞抵吉隆坡。巧合的是,他们正好下榻此前本报记者参加亚足联足球研讨会时所在的酒店。刘总带来的,一位是俱乐部中兼顾商务合作的高寒,另一位则是负责技术情报分析的李雪松(微博)。甫一见面,本报记者便询问刘总缘何提早赶到,“我们第一次参加亚冠,各方面都没有经验,需要过来取取经。”他的回答,虽带有玩笑成分,但看得出来,恒大上下对于亚冠的重视程度恐怕要超过以往任何一家参赛的中国俱乐部。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此行跟随刘总来到吉隆坡的技术人员小李便非常敬业且专业——抽签结果一出,小李的电脑中便显示出了完整的中文版抽签结果,随后,他马上开始全面整理三个对手的各种信息。据了解,早在中超尚未结束之时,恒大就已派出专人对韩、日、澳对手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当然,主要集中在各国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除了这些对手的数据和比赛录像,包括当地的酒店选择,训练场情况、比赛场情况等等,全都有了完整的考察报告。换而言之,抽签结果出炉,恒大三个对手的所有情况,事无巨细,只需简单的电脑汇总,便能在第一时间形成一份完整的调查报告,并直接交到刘总手中。

放眼中超。如此效率的确令人叹为观止。其实,恒大对于亚冠的备战,很早便已开始,且已初具规模。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负责球队后勤事务的班子,亚冠与中超完全分离,两套班子为球队提供两种全方位服务。而如今,恒大在对手侦察上也做足了功课。相比其他中超球队,很多时候甚至连对手情况都不去摸底,恒大的做派,的确有点大俱乐部的样子。所谓重视,绝不能停留嘴上,恒大用行动诠释了这种重视,也彰显了不凡的野心。

不仅如此,刘永灼抵达吉隆坡之后,通过在亚足联工作的几名中国人介绍,先后拜访了亚足联秘书长拿督亚历克斯、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以及技术部、裁判部相关官员,向他们了解情况,听取对方的介绍。尽管在外人看来,这或许只是礼节性拜访,且以前中超俱乐部领导来到亚足联之后也曾拜访过相关人士,但恐怕谁也不如恒大人来得深入。这从刘永灼在抽签结束之后,还专门和秘书长亚历克斯进办公室长谈中便可见一斑……

相比之下,泰达此次无人来到现场,当然,这和俱乐部老总、助理教练等全部奔赴欧洲选帅、选援有很大关系,毕竟这才是球队如今的头等大事;至于国安,则只是派来了翻译蒋晓军。当然,或许这两家俱乐部在征战亚冠方面已有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尤其是泰达,作为今年唯一一支杀入16强的中超队伍,如果阿里·汉继续执教,球队根本无需过多担心。然而,恒大无论是人数还是重视程度上,至少给了所有人一种势在必得的气势。本报记者曾询问刘总,李章洙目前是否还在欧洲继续考察外援,刘总笑着说:“回韩国了,也该休息休息了!只有休息好,才能打好仗。”不过,对于目前球队人员的配备,尤其是引援方面的动作,刘永灼始终避而不谈,“让外面去说吧,到时候大家肯定会知道的。”不过,恒大显然已经准备好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