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神刀出鞘欧战进球超C罗 3季50球仅逊梅西

2011年12月07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神刀出鞘欧战进球超C罗 3季50球仅逊梅西

挡不住的佩德罗

腾讯体育讯 从哪跌倒,从哪爬起,佩德罗就在鲍里索夫这个对手身上来了一次循环,自9月29日客战白俄罗斯(微博)冠军队以后,佩刀就再未替巴萨(微博 数据) 进过球,加上受伤等原因,连主力席位都已不保。今夜的诺坎普,率领8人年龄在22岁以下的巴萨,24岁的佩德罗俨然成了大哥大,他也用梅开二度的惊艳,向瓜迪奥拉积极请战皇马(微博 数据)

上季佩德罗是巴萨三号射手,53场22球,仅逊比利亚(微博)一球,但新赛季迄今14场比赛只收3球,进球率跌了一半。桑切斯(微博)加盟其实不算大问题,伤病才是,赛前佩德罗也说:“我错过太多比赛,不过我认为自己状态正恢复,我可以帮助球队。”开场8分钟他就有一脚高质量重炮,虽被门将古托尔封出,其积极寻找进球的迹象可见一斑。

拉菲尼亚是名义上的中锋,但实战中与佩德罗经常换位,佩刀踢的其实是平时梅西(微博 博客)的位置,在加泰罗尼亚媒体口中的这支“宝贝巴萨”中,他的地位与作用也的确与平时的梅西差不多。塞尔吉-罗贝托的进球,便是佩德罗接蒂亚戈直塞,一人吸引三人防守,导致禁区中路被放空,尽管最后球是对手仓促中捅给塞尔吉-罗贝托,“夺走”了佩德罗的助攻。

下半时属于佩德罗与昆卡这对蹿升轨迹十分相似的师兄弟,昆卡接蒙托亚直塞底线处横敲小禁区,佩德罗以边锋的速度加上标准的中锋包抄模式将此球打入,而且用的还是近年来很流行的“脚跟包抄法”,顺着皮球来势将球一磕,直送球门远角。

佩德罗疯狂冲向场边庆祝,数据上说这是他时隔两个月再次进球,也能一泄之前因伤倦勤一月的闷气。但赛后西班牙国脚一如既往地低调:“能进球总是美好的,能带给你自信,因为受伤这几周我过得很艰难,我很高兴能再次帮助球队。”

欧足联罗列数据,巴萨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1.4岁,在蒙托亚、罗贝托等师弟身上,佩刀仿佛也看到了自己两年前的影子:“我们的采矿场(指青训营)真很强大,年轻球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好,拥有很强烈的跻身一线队的愿望。”

终场前昆卡制造点球,场上“一哥”佩德罗当仁不让站上12码点,完成本赛季首次梅开二度。在欧冠(微博 数据) 射手榜上,打入4球的佩德罗也成为梅西与戈麦斯索尔达多之后的并列第4的神射手,看齐本泽马伊布,超过比利亚与C罗(微博 数据)

2009-10赛季,佩德罗才在巴萨一线队进球,但今夜后已将巴萨生涯正式比赛进球数突破50个,可见其进球率之高——过去两年除梅西外,他是巴萨总进球第一人,且至今还是巴萨唯一单赛季六项比赛全有进球的纪录保持者(本赛季梅西有望追平)。佩德罗找回状态,将让本就在比利亚桑切斯之间举棋不定的瓜迪奥拉更加“烦恼”,三选一选择题,谁会在伯纳乌首发?

附:佩德罗巴萨生涯50球数据(出场/进球)

赛季 联赛 欧冠 国王杯 洲际 总计

2009-10 12 4 3 4 23

2010-11 13 5 4 0 22

2012-12 1 4 - 0 5

总计 26 13 7 4 50

*2007-08出场2次,08-09出场14次,均无进球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