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生死之战赌对一人 魔翼亲手葬送老东家

2011年12月07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生死之战赌对一人 魔翼亲手葬送老东家

马塔亲手葬送旧主

腾讯体育切尔西(微博)主场与瓦伦西亚的欧冠(微博 数据) 比赛,一个人的感情最为复杂——今夏刚刚从瓦伦西亚转会斯坦福桥的马塔。今天两队进行生死PK,只能有一队获得欧冠16强资格,最终马塔选择将感情倾注在新主身上,他的2次助攻直接将老东家瓦伦西亚打入欧联杯。

比赛刚开始3分钟,马塔在禁区左侧接到斯图里奇的斜长传,他稍作调整后将球回敲给中路接应的德罗巴,后者晃开防守左脚抽射得分。这个进球将马塔的老东家逼入绝境,他们必须要大举压上进攻才有机会翻盘。一脚助攻将旧主逼到悬崖边上,马塔的内心肯定五味杂陈,斯坦福桥球场的DJ似乎也想到这一点,当时他就带领现场球迷高喊马塔的名字,这位细心的DJ想要以这种方式让马塔明白,现在整个切尔西都是他的坚强后盾。

除了这次助攻外,马塔还在第76分钟助攻德罗巴梅开二度,当时他在前场中路拿球,西班牙人准确找到了对方后卫的防守空当将球塞了过去,心领神会的德罗巴插入禁区射门得分。如果说第一个球要归功于德罗巴的个人能力,那么这个球就要感谢马塔魔术师般的表现,他在球场上的大局观、敏锐洞察力以及娴熟的脚下技术,都通过这次助攻展现出来。

另外,马塔还多次在场上送出精准的传球,他的指挥调度让切尔西的反击更加犀利,第28分钟,他在中场的直塞就让斯图里奇获得右路高速突破的机会,只可惜后者在禁区内太独不传球,结果射门被挡出。赛后《天空体育》给马塔打出仅次于德罗巴的8分,《进球网》也高度评价他的表现:“与德罗巴的配合非常精彩,科特迪瓦人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妙传。”

尽管将老东家踢去了欧联杯,但能帮助新东家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马塔还是非常高兴:“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中面对瓦伦西亚,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个艰难的夜晚。不过我很高兴球队能取得晋级资格。赛前在更衣室里我们就说。一定要打好开局,这样才能让对方一直都处于压力之下,最终我们的确做到了,上半场我们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上赛季,马塔为瓦伦西亚联赛出场33次贡献8球12助攻,今年夏天来到切尔西后,他几乎与球队的前场进攻无缝融合,迄今西班牙人已经在12场英超(微博 英超) 中贡献3球7助攻,效率远高于上赛季,而在欧冠赛场,他也已经在5场比赛中贡献1球3助攻。如此出色的表现,让人很难想象他刚从注重技术的西甲(微博 数据) 来到对抗更强的英超。

前段时间德罗巴曾称赞马塔:“虽然英超比西甲的身体对抗更激烈,但马塔的技术能化解这个难题。”事实证明德罗巴所言不虚,上场3-0大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马塔就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全场最佳,而他有一次在左路背身人球分过,然后迅速传球找禁区内德罗巴的瞬间令人记忆非常深刻。从转会至今,马塔不到半年时间就彻底完成了对英超的征服,切尔西花费2400万镑从阿森纳(微博 数据)嘴边抢来的绝对是一块瑰宝。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