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乱世出英雄 年轻的女排抓住了机会

2011年12月04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4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微博)) 北京时间12月3日,宁波北仑区政府为世界杯凯旋的中国女排举行了成功进军伦敦的庆功仪式,除随八一队前往海南参加热身赛的范琳琳(微博)外,国家队全体队员均赶赴当地参加了本次庆功活动。而由于是在浙江举办,前中国女排名将周苏红(微博) 也应邀出席了“女排主场”举办的活动,在现场观看女排本次世界杯的录像时,这位老大姐激动地说打日本那场是最让她紧张的,姑娘们这次是乱世出英雄,抓住了机会。

“打到决胜局我们4比8落后,我就跟一起看球的朋友说我们肯定会赢,后来真的赢了,太神奇了!打意大利那场胜利本来应该是我们的,不过那场比赛也给了中国女排很好的锻炼,否则对阵日本这场最后不一定会打得这么好。”由于平日里比较忙碌,周苏红这次并没有全程观看中国女排的所有比赛,只是抽空守候了几场关键战役,当说起那场经典的中日大战时,她感觉一切还历历在目。

去年亚运会后,作为唯一一名留下来传帮带的“黄金一代”队员,周苏红也正式离开了这个集体,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然而当今年姑娘们面对种种质疑,陷入低谷时,周苏红认为她依旧对这个集体充满了信心。她说:“不管是霸气也好、信心也好,我在队里的时候总是说,亚洲都拿不了冠军,凭什么到世界上去打?尽管去年亚运会非常困难,但我们也都是奔着冠军去的。”

当八月份的大奖赛结束时,中国女排仅获第八名的成绩再度将这个集体推到了风口浪尖上,球迷和媒体都在质疑这支女排的前途,甚至有人希望周苏红等老将再度复出。当亚锦赛上女排重夺冠军、世界杯上获得季军成功进军伦敦,这样证明了这支年轻队伍的价值后,一切质疑声都消失不见。周苏红感觉其实是大家都提高了,“感觉大家都有提高的原因是队伍更稳定了,大家都能持续、稳定地发挥80-90%的水平。以前可能发挥得好能达到120%,发挥不好只有50%,这次世界杯11场比赛队伍的表现都很平稳,起伏并不大。”

其实能够以季军的成绩冲击伦敦入场券成功,周苏红坦言大家都没想到,她认为还是精神上的力量带动了姑娘们技术上的发挥。她坦言:“巴西和美国都太强了,四、五个队争余下的一个名额,压力太大了。没想到巴西这次这么自乱阵脚,乱世出英雄,我们抓住了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