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自吞苦果怪谁? 暴怒弗格森点名斥责一人

2011年11月23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自吞苦果怪谁? 暴怒弗格森点名斥责一人

菲尔琼斯成了曼联(微博)的罪人

腾讯体育讯 与本菲卡欧冠比赛前,媒体预测曼联的首发中卫会是费迪南德和斯马林,但弗格森选择让后者轮休,另一位小将菲尔-琼斯出任首发中卫,只可惜这位被誉为“新邓肯-爱德华兹(微博)”的后场万油困于乌龙球无法自拔,丧失信心的他次出现失误。

首先来看菲尔-琼斯的乌龙球。比赛刚开始3分钟,客场作战的本菲卡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盖坦接到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右侧,随后他稍作调整左脚搓射球门远角。由于德赫亚守在球门近角没有出击解围,而本菲卡又有球员杀到禁区左侧包抄,因此回到球门前防守的菲尔-琼斯必须将球解围,由于背对球门,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将球踢出底线,但这次仓促的解围却让他忙中出错不慎自摆乌龙,刚开场就丢球也让曼联上下的士气大受打击。

当然,士气最受打击的还是菲尔-琼斯本人,此后他在比赛中多次处理球都显得不够果断,第35分钟他和德赫亚后场的配合就险些出现失误,19岁的小将马上举手向队友道歉。而在第61分钟艾马尔打入的扳平一球中,尽管是费迪南德阻挡传球失误导致丢球,但本菲卡之所以能在前场断球,根源还在于菲尔-琼斯的回传,如果他在紧逼之下将球解围出边线而不是回传门将,德赫亚也就不会匆忙之下解围失误,本菲卡也就不可能断球形成进攻。

赛后《天空体育》给菲尔-琼斯打出不及格的5分,这在首发11名球员中是最低的,曼联官网也对他的表现感到不满:“顶替队长维迪奇出任中后卫,但菲尔-琼斯的表现却是噩梦般的。”向来喜欢护犊的老爵爷这次也不再客气:“(菲尔-琼斯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一个乌龙球一次糟糕的回传让我们丢了两个球,琼斯回传给门将的那个球本应处理的更好一些。”

由于本赛季曼联后防线的伤停比较多,菲尔-琼斯转会后不但保证了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且还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英格兰队,甚至有机会参加明年夏天的欧锦赛。但是,能适应多个位置既是他的强项,同时也限制了他的发展速度,中后卫、右后卫甚至是防守型后腰,不到半个赛季的时间,“飞将军”已经在曼联客串了多个位置,而当出现在本该是最得心应手的中后卫位置上时,他却遭遇乌龙噩梦,曼联拥趸甚至苦笑着调侃:“菲尔-琼斯终于进球了,只不过进错了球门……”

尽管没在现场看球,但就算在电视上看到菲尔-琼斯的表现,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对这位19岁小将的信任也会有所保留。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英格兰队能否在明夏的欧锦赛上取得好成绩,菲尔-琼斯、威尔希尔、维尔贝克以及斯图里奇这些年轻球员能否处理好压力将是关键。但今天琼斯却没能很好的处理肩上担负的压力,在欧锦赛上面对西班牙、德国和荷兰这样的强敌,届时英格兰中后场球员面临的压力将更大,意大利老帅可不希望被自己人搞砸自己的告别演出。(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