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张玉强:斯坦福桥已非堡垒 红蓝会博阿斯悲催

2011年11月21日05:10腾讯体育[微博]张玉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切尔西利物浦近年来一直是英超最能吸引人眼球的对决之一,在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对抗的时代别有一番韵味。红蓝两军都是英格兰足坛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每家球会都拥有着辉煌的过去,尽管进入英超时代后他们的命运迥异。

蓝军拿到了3次英超冠军,他们至今依然是顶级联赛最富有的俱乐部之一。但对利物浦而言,这却是一个屡屡受挫、远离昔日荣耀的年代。两队目前的焦点都是缩小与曼彻斯特双雄的积分差距,任何一家都承受不起失利的打击,在斯坦福桥获胜将是一个好的开始,只是没人想到切尔西居然会主场联赛连败。

博阿斯的切尔西,周日主场1比2输给利物浦之后,前12轮已经丢掉了17球,而穆里尼奥2004-05赛季率领布军团首夺英超桂冠之时整个赛季丢球不过才15个,蓝军早已与过去话别。除了防守变成软肋,斯坦福桥彻底失去了主场堡垒的美誉,赛季前12轮就输掉4场比赛,是切尔西自2000-01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切尔西最近4场联赛输掉3场,已经落后领头羊曼城12分之,如果周一热刺拿下维拉,切尔西甚至会掉出前四。上赛季与曼联争霸,本赛季却沦落至此,难免让人开始担心阿布的耐心还剩多少。

就比赛过程来看,双方旗鼓相当,如果不是第87分钟利物浦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展现了过人的个人能力,趟过阿什利·科尔打入制胜一球,平局应该说是更合理的结果。双方的防守低级失误造成了前两粒丢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半场之前为利物浦取得领先,而这只是他新赛季第一次联赛先发,而斯特里奇下半场替补上阵很快就扳平比分。但如同蓝军此前和曼联、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较量一样,原本可以打平的最终都输掉了。

令人意外的是,两位年初天价转会的射手都坐在各自球队的板凳上,5000万先生托雷斯和3500万先生安迪·卡罗尔转会以来都只有可怜的5个进球,所以他们坐坐冷板凳未尝不可。

有意思的是,另外两位近来的新闻主角终于可以摆脱球迷的纠缠。苏亚雷斯和特里都曾因为在比赛中涉嫌种族歧视被足总指控,他们也双双否认了,至少在这一场比赛,他们不必受到来自对方球迷的羞辱。

利物浦开局更好,切尔西的高位防守两次被刺穿,主队花了10分钟才由马塔传中制造了第一威胁。在另一端,伊万诺维奇阻止了贝拉米的传中,格伦·约翰逊右路插入禁区内的传中被门将切赫得到。德罗巴的一次任意球攻门差之毫厘,甚至让很多主队球迷都以为进了。特里和路易斯这对中卫之间空间巨大,特里第28分钟又一次滑倒,被库伊特断球,幸好路易斯破坏了对方进攻。但巴西中卫冒进的风格还是风险很大,尤其是利物浦双后腰亚当卢卡斯逼抢凶狠,半场前正是亚当从米克尔脚下断球,路易斯早越位失败,让马克西单刀打入第一球。

半场之后,博阿斯迅速用前锋斯特里奇换下表现平庸的后腰米克尔,让拉米雷斯回缩司职后腰,马塔抽到中路,斯特里奇和马卢达在德罗巴两侧游弋,这一改变迅速带来转机。马卢达貌似射门的传中帮助斯特里奇打入了他在2011年的第16个进球,他依然是切尔西进球最多的球员。扳平之后,蓝军攻势大盛,但令人讶异的是,托雷斯在场边热身了半天,直到第84分钟才和梅雷莱斯双双登场。而达格利什的针对性换人是用亨德森换贝拉米,唐宁换马克西,加强中场的控制权。

在蓝军一味投入进攻后露出了巨大空当,利物浦终场前创造了两次绝杀机会,库伊特先浪费了亨德森人球分过后的传中,但格伦·约翰顿第87分钟接查理·亚当长传后连趟带过摆脱阿什利·科尔直插蓝军心脏,打入了本轮英超最帅气的一球,也完成对旧主的绝杀。

本场过后,切尔西、托特纳姆、利物浦和阿森纳四队同积22分,他们与榜首的巨大差距,似乎说明了争四会比争冠更加激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