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辽宁7尺中锋高效送两双 他为何能值240万年薪

2011年11月20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7尺中锋高效送两双 他为何能值240万年薪

韩德君轻松砍下两双数据(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辽宁消息,2011-2012赛季CBA联赛全面打响。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以102-86战胜江苏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年轻内线韩德君发挥出色,贡献13分1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

在辽宁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开始前,所有辽沈球迷都已欢欣鼓舞到了极点,因为在过去这七个月里,从辽宁队传来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人气王”张庆鹏(微博)荣归故里;悍将谷立业在伤别赛场一年后成功复出;两名NBA(微博)级别的外援加盟让困扰球队年的外援问题瞬间解决,甚至被认为达到“历史巅峰”……然而就在这一个个惊喜背后,大家似乎遗忘了另一个动作,那就是球队花下240万的价钱留住了年轻的“巨无霸”韩德君。

以这样一个价钱留住一名年轻内线对于辽宁队来说实属罕见,纵使韩德君2米15和145公斤的体重能让他在内线建立起一定的优势,但对于一个在去年才获得稳定出场时间且技术动作尚不完全成熟的球员来说,能够被球队纳入重要一环,足以看出大家对其实力的认可和潜力的期待。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韩德君也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身价。

当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下4分04秒时,韩德君替补约什-鲍威尔登场,韩德君一出场,辽宁队便转移了进攻重心,刚刚掀起的三分旋风戛然而止,所有队员都拉到一侧,为韩德君腾出充足的进攻空间,只见韩德君接到张庆鹏的喂球后,用身体死死地倚住对方内线,一点点接近内线,勾手,命中。虽然动作并不好看,但扎扎实实的两分将辽宁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

如果说刚才那次进攻还是上赛季大家熟悉的那个内线肉塔,那么接下来这一连串的镜头缺多少让人感到振奋。张庆鹏上线持球,韩德君来到三分线挡拆,就在张庆鹏起步杀进内线的同时,韩德君几乎同步来到篮下,人到球到,2+1!一次漂亮的挡拆配合;辽宁队外援罗德尼-卡尼持球突破,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完成空中动作将球分出,队友跳投。短短一分钟后,同样的位置,一模一样的套路,不过令人惊讶的是,最后完成的跳投的人竟然都是韩德君,当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将这种攻击模式完成两次时,绝非偶然;韩德君高位持球,外援卡尼利用掩护高速空切,韩德君一记贯穿整个罚球区的传球让卡尼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接。

韩德君的这三组镜头让人瞬间凝固,毕竟在上赛季的比赛中,韩德君给人的印象只是一个死死站在内线的大个球员,除了高度几乎看不到任何立体空间,而这一切两投一传却让所有人为之振奋,因为当一个2米15,145公斤的内线在球场上如此多才多艺的时候,有谁会不为之欣喜呢?

奋不顾身地飞扑救球,强吃NBA级别内线加祖里奇,在一节多一点的时间里,韩德君用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喝彩声,而全场13分1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的出色数据更是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移动偏慢,体力受限,爆发力尚欠火候,在韩德君的身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对于一名22岁的年轻内线来说,每一次惊艳的成长都是潜力爆发的预兆,对于这笔充满希望的投资,相信所有人都已准备好迎接他的丰厚产出!

韦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