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43+22!最大杀器浮出水面 NBA大牌数他最拉风

2011年11月20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3+22!最大杀器浮出水面 NBA大牌数他最拉风

钱德勒CBA首轮表现最勇猛的外援

腾讯体育讯 从名头上来讲,威尔森-钱德勒并不是本赛季加盟CBA一干球星里最大牌的一位。一来此人性格低调不似JR那般张扬,二来他也不像布鲁克斯格林那样拥有一本“火箭户口”。然而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广厦队以击败天津队的比赛中,钱德勒却奏出了首轮大牌球星们的最强音:全场砍下43分22篮板,另有4助攻4抢断。

与JR等人走轻灵路线不同,威尔森-钱德勒可谓标准的重剑无锋。作为身高2米03,体重超100公斤的小前锋,钱德勒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而到了赛场上,他也确确实实展现了这一点。

开场后钱德勒便连续利用身体碾压砍分,事实证明针对这种打法,天津队显得毫无办法。既然毫无办法,钱德勒自然就会滋生出更的想法,首节行至一半,精彩的一幕上演,只见他在后场持球后直接运球推进。速度并不快,称不上风驰电掣,却宛推土机般势不可挡。情急之下天津队外援哈维(微博)试图用犯规阻止,却毫无效果……球进+拉手!2+1,钱德勒完成了一次纵观全场的强袭!现场观众自然识货,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

仅过了不到20秒钱德勒再度完成奔袭,他与林志杰(微博)配合后插入篮下双手暴扣,又将全场气氛彻底点燃。事实上仅仅首节比赛,钱德勒个人就已砍下14分,外加6篮板。

当然别以为钱德勒只会靠身体欺负人,他在中距离同样手艺了得。次节行至后半段时他在几乎完全没有角度的情况下出手跳投,球居然空心入网;半场结束前钱德勒又秀了一把:哨响命中,压哨球。半场18分8篮板,钱德勒已经可以算做是初露锋芒。而下半场他的火力依然凶猛如斯。而广厦队对于钱德勒的能力也异常信赖,尤其是在被天津队逼到第二个加时赛后,正是依靠钱德勒个人连砍6分,一举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钱德勒此时在场上已经拼到一度抽筋!

全场36投19中,效率已属不俗,这也让钱德勒的首秀给人以勒布朗式的感觉。而且这个敦实的家伙还显得很低调。“我认为到中国去打球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只是单纯的想打球而已,我不想眼巴巴的坐等劳资谈判宣布结束,到了中国之后,我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好好打球,好好生活。”在选择加盟CBA后,钱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出这样的一席话。

某种程度上来说,钱德勒算是与球队完成了“无缝对接”。与扣篮(微博)王格昨天判若两人,JR今天面对广东队无力回天不同,钱德勒的表现始终如一。全场比赛他不仅拿到43分,还抢下22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队之首。此外他的助攻数据(4次)也仅次于林志杰。不得不承认,钱德勒个人能力强大到木秀于林的程度了。

联想到广厦队目前已经给另一位钱德勒——小牛队夺冠内线支柱开出合同的,再看看这位钱德勒在场上的精彩表现。还真有些让人浮想联翩。一位钱德勒就能在场上如此翻江倒,两位钱德勒联手呢?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