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钱德勒43+22扮演关键先生 广厦双加时擒天津

2011年11月20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钱德勒43+22扮演关键先生 广厦双加时擒天津

广厦外援钱德勒疯狂砍下43分22个篮板【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比赛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0日,CBA新赛季首轮浙江广厦主场迎战天津荣钢,两队在前三节不分上下,第四节钱德勒爆发一度让比赛失去悬念,不过张楠(微博)最后时刻的神奇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首个加时双方再次战平,在第二个加时又是钱德勒的出色发挥,最终广厦以118-115险胜天津。

广厦队头牌外援威尔森·钱德勒拿到43分22篮板4次助攻, 张伟18分7篮板,林志杰(微博)16分6抢断5助攻,王飞(微博)7分,张永鹏8分,王子瑞6分,吴岱豪4分。天津方面,哈维27分13篮板3抢断,哈里森11分17篮板,法赫德18分7篮板,张楠29分,其中三分球10投5中,屠骏14分,孟祥龙9分4助攻。

首节开始,张楠投中2分为天津队首开纪录,而钱德勒以一记中投帮助广厦回敬2分。开场后双方打得非常的主动,张楠手热得发烫连续命中3分,哈里森扣篮(微博)得手后,10-6,天津队取得领先。不过在顶住天津队开场猛攻后,头顶最大牌外援帽子的钱德勒开始发威,进攻端连投带扣,同时还能为队友送出妙传,防守端也同样有他的身影,广厦队打出一波15-0的进攻波,比分反超为21-10。有些被动的天津队以外线为突破口,小将孟祥龙与法赫德接连三分命中,带领天津队回赠了一波14-0的进攻波,24-21,天津队再次将比分反超。第一节结束,广厦22-24天津落后2分。

第二节开始双方均加强了防守,广厦方面钱德勒受到了重点关照,尤其是哈里森的内线防守,让钱德勒的出手次数与命中率都较首节有所下降,而天津队则充分利用内线优势,同时外线几名小将出手也很靠谱,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拉锯战中钱德勒再次显示出大牌水准,先是一个负角度投篮命中,随后又是压哨命中2分,第二节结束,广厦46-43领先天津3分。

下半场开始,天津队加快攻防节奏,这让广厦队有些不太适应,进攻方太过依靠钱德勒的单打,而替代拉莫斯的外援琼斯在防守上也扩不出来。而天津队几名外援哈里森、哈维与法赫德间的配合则好得。本节下半段时间,双方展开了三分大战,赵大鹏、林志杰连续三分出手,而天津队则由张楠与法赫德应招,第三节结束,双方73-73战平。

第四节开始,双方比分紧紧咬住,不过很快法赫德6次犯规离场,失去这个主要得分点后,天津队的进攻受到了很大影响,同时防守方面也开始出现漏洞,这也让钱德勒再次开始暴发,先是篮下强打随后飙中三分,95-84,钱德勒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95-88,广厦领先天津7分,不过最后时刻张楠与哈维连续得分,还剩14秒时,天津只落后3分,又是张楠神奇命中3分,琼斯进攻被盖帽,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双方都是主打外线,申屠骏左翼三分飚射命中,赵大鹏稳定罚球加上钱德勒的强攻,5分钟的加时双方战成106平,比赛不得不进入第二加时,先是琼斯暴扣得手,哈维罚球回敬,关键时刻钱德勒连得4分,天津队再无回天之力,最终广厦118-115艰难战胜天津。

下一轮比赛于22日进行,天津回到主场迎战吉,广厦赴客场挑战青岛。

双方首发阵容:

浙江广厦:张伟、赵大鹏、吴岱豪、威尔森.钱德勒、林志杰

天津荣钢:法赫德、张楠、孟祥龙、徐磊、哈里森

(饿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